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报道正文

油田含油污泥如何处置利用?黑龙江省印发相关《要求》

2022-02-20 10:59来源:黑龙江生态环境关键词:含油污泥污泥处置黑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黑龙江省印发《油田含油污泥处置与利用污染控制要求》(以下简称《要求》)。该《要求》结合黑龙江省油田所处地区自然环境条件、环境质量要求及含油污泥处置技术水平,在黑龙江省此前印发的《油田含油污泥综合利用污染控制标准》基础之上修订而成。

油田含油污泥,是指石油天然气(包括页岩气和页岩油)勘探、开采、集输、废水(液)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油、水与土壤混合形成的泥砂、罐底泥等混合物以及在钻井过程中使用油基泥浆产生的油基岩屑。

《要求》提出,企业应采用清洁化生产技术,从源头上减少含油污泥产生量。处置含油污泥的场所应有接收和防漏措施。现场接收的含油污泥,应及时装入具有防渗漏功能的容器中,并及时安全转运或处理处置。含油污泥的收集、贮存和运输过程,应满足有关规定。

《要求》规定,油田含油污泥经处置后的泥渣达到标准后,在油田作业区域内可用于通井路和井场建设、筑路和铺路、作业场地地面覆盖、围堰等材料的活动,或者在油田作业区域外用于物流仓储用地、工业厂区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以及危险废物填埋场、固体废物填埋场封场等材料的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含油污泥查看更多>污泥处置查看更多>黑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