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14.5亿元 一品河、黄溪河清水绿岸治理提升项目正式启动

2022-03-03 09:04来源:中建隧道关键词:清水绿岸治理长江大保护德润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1日上午,伴随着施工现场挖机的轰鸣声,中建隧道一品河、黄溪河清水绿岸治理提升项目圣灯山镇新建污水处理厂施工正式启动,标志着由中建隧道投资、建设的一品河、黄溪河清水绿岸治理提升项目施工工作正式拉开帷幕。项目SPV公司总经理聂明建、五局投资公司代表王东等参加仪式。

1.jpg

据悉,一品河、黄溪河项目是重庆市长江大保护中的重点民生项目,以PPP模式实行,由德润环境、中建五局、重庆市渝兴公司、中建隧道、长勘院组成的联合体投资建设,总投资额14.5亿元,预计2024年1月1日开始投入运营。工程内容包含治理两条河流长度达60公里,治理流域面积350平方公里,新建管道约120公里,居民区雨污分流改造184公顷;新建、修复污水处理厂站18处,新建14处公共海绵设施,结合海绵城市措施沿河打造主题公园12.9公里、水智慧工程及附属工程等工作。

此次动工的圣灯山镇污水处理厂,占地6.45亩,包含新建污水处理厂一座,设计规模2000m³/d,新建污水提升泵站2座,厂外管网共计约5公里。该污水处理厂的顺利动工,彰显了项目团队在各级领导指导下扎实有力地做好生产准备与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

据了解,作为重庆市长江大保护重大生态环保项目,项目建设将实现黑臭水体消除与河流水质提升,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对重庆市乃至西南地区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中建隧道作为投资及建设方,将勇担初心使命,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建造理念,坚定不移服务国家战略,致力打造一品河、黄溪河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水绿岸治理查看更多>长江大保护查看更多>德润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