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报道正文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与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签订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治协作备忘录

2022-03-16 09:05来源:浙江生态环境关键词:土壤污染防治地下水污染防治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1日下午,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与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在杭州举行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治协作备忘录签约仪式。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竺恒峰,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民、浙江大学朱利中院士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厅土壤处、科财处、监信处、省环科院、省监测中心和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土壤处主要负责人代表省生态环境厅与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签订了《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与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治协作备忘录》,《备忘录》明确,双方将在土壤污染防治和地下水污染防治数字化改革、科研联合攻关、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为打造全国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重要窗口”提供有力的人才与科技支撑。

1.jpg

叶民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表示

本次签约是落实省委领导重要指示的关键一步,希望双方秉承着以服务求发展,用贡献求辉煌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厅校的深层次合作,推动我省成为全国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的“重要窗口”。

朱利中指出

省生态环境厅、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有着血脉相连的亲密联系、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此次签约更是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全新的阶段,双方要面向需求、面向全国、突出重点、凝聚智慧,进一步推进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协作,助推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进入更为辉煌的阶段。

竺恒峰指出

省生态环境厅和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签订协作备忘录,共谋推动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监管能力、科研实力、数字化水平和人才储备再上新台阶,这对浙江深入打好“十四五”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强调,下一步的关键是狠抓落实,早出成效、多出成果,一是要加强对接会商,要用好例会和评估制度,盘点协作计划落实情况,加强日常沟通,共同推进工作,形成充分酝酿、协作推进、成效评估的闭环机制。二是要抓好重点项目落地,要围绕工作目标任务,系统谋划、择优推荐必要性强、绩效好的项目,形成联合筛选的固定机制,同时,要争取中央资金的更大支持。三是要抓好制度机制设计,要围绕推进建设用地土壤“一件事”改革方案落地,制定完善政策制度,浙江大学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修复的体系重塑、流程再造提供更多先进适用的思路理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地下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