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政策正文

23省市第八批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名单汇总

2022-03-28 08:3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固废处理生态环境科普基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生态部办公厅联合科技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开展第八批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该通知发布后,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科技厅(委、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科技局积极组织申报工作,陆续公示拟推荐名单。

截至2022年3月28日发文前,共有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示拟推荐名单,包括北京市、天津市、重庆市、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海南省、云南省、青海省、四川省、贵州省。(排名不分先后)

以上省、自治区、直辖市拟推荐名单合计84个,其中涉及多个环保企业基地,包括华新绿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电子垃圾科普馆、乌兰察布瀚蓝固废处理有限公司生态环境科普基地、中节能(齐齐哈尔)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保科普教育基地、常州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浙江华川深能环保有限公司、屯溪区餐厨垃圾生态处理示范基地、即墨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滕州市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军信环保长沙城市固废综合处置园区、益阳静脉产业园、三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等。详情如表1所示。

《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管理办法》明确要求,各科普基地应依托单位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示生态文明实践成果与生态环境科技成果;创新科普工作方式方法,扩大生态环境科学知识传播范围,提升科普服务能力,为全面提升全民生态环境意识和科学素质、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

生态环境部公布的《第七批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名单》中共28个基地被纳入其中(见表2所示),相比之下,截至目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第八批科普基地所申报数量远远超过于此。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在生态环境管理以及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实践、生态环境科学知识科普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同时也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时隔两年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成果。

表1第八批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名单


表2第七批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名单

第七批名单.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固废处理查看更多>生态环境科普基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