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报道正文

石家庄制定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工程工作方案

2022-03-28 10:13来源:中国环境作者:郭运洲 高晓辉关键词:农村生活污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河北省石家庄市将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工程列为2022年20项民生工程之一,制定《石家庄市2022 年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工程工作方案》。根据《方案》,今年石家庄市将完成剩余974个村庄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基本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设施百分百全覆盖。

石家庄市将分类施策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设施全覆盖,对城镇(园区)污水处理厂管网已经覆盖到的村庄,加快建设农村污水收集管网,年底前完成纳管任务;对乡镇所在地、中心村、旅游村等规模较大、人口集中、具备完整上下水管道的村庄,实施污水收集管网和集中处理设施统筹建设,实现厕所粪污与生活污水一体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

统筹厕所粪污无害化集中处理和生活污水有效管控。石家庄市将对规模较小、实行单坑或其他形式卫生厕所改造的村庄,以及不具备管网收集条件的村庄,统一实施厕所粪污无害化集中处理和生活污水有效管控。根据实际需求,统筹建立区域性厕所粪污无害化集中处理站或利用已有沼气工程进行集中处理,集中粪污无害化处理设施出水达到农田灌溉标准后可直接用于农田灌溉。

同时,对居住分散、粪污不易集中处理的山区边远村,石家庄市将结合农村改厕灵活采用治理模式,并助力农业化肥减量增效和水肥一体化,引导治理后污水作为有机肥水使用,实现生活污水有效管控和厕所粪污无害化、资源化利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生活污水查看更多>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