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运筹帷幄“一模型” 面面俱到“一张网”!伏泰为南京溧水锻造坚实内涝防线

2022-03-30 16:39来源:伏泰科技关键词:伏泰科技城市内涝内涝动态仿真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京作为长江流域四大中心城市之一,水域丰富,再加上地势起伏较大,受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影响,降雨集中,极易引发内涝灾害。

伏泰科技南京溧水智慧内涝项目,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内涝及时预警以及科学调度与管控,为该地区的内涝治理打造的一道坚实的防线。

01 事前 “ 诸葛亮 ”——内涝动态仿真,提前预警

城市内涝的爆发多为突发性暴雨或者持续性降雨引起,如果无法及时预警调度,将严重威胁群众生命和城市财产,将内涝事件的发生由“事后措手不及”转变为“事前运筹帷幄”是防止内涝发生的重要手段。

1.jpg

伏泰科技整合了南京的气候、地势、城市管网设施等因素,利用智能监测设备的安置,对积淹积水点、排水管道液位、排口流量、水雨情动态等各方面参数实时监测并归集,统一纳入监管平台中,一旦发现异常即可自动预警,并生成事件智能派单。

不仅如此,该项目更应用了内涝动态仿真技术

内涝动态仿真技术

基于管网液位历史监测数据、历史降雨数据、历史内涝积水点分布数据和地面道路数据等构建历史内涝场景库,模拟内涝历史事件,从降雨开始到窨井水位上涨,最后形成积涝的全过程动态仿真,同时基于实时监测数据,分析匹配相近的历史内涝场景,辅助判断积淹情况。

利用该技术构建的智能模型,可进一步提升预测预警的准确性和科学性,将内涝风险扼杀在摇篮之中或者最大程度降低因此造成的损失。

02 事中 “ 小灵通 ”——事件一张图,即时应急调度

内涝的管控治理一方面需要及时预警,提前准备以防措手不及造成巨大损失;另一方面,当灾害发生时,更考验城市的应急调度和事件处理能力。

调度和统筹需要高度的数据互通能力和协同能力,伏泰科技深谙此道。智慧内涝管控平台打造了智能指挥调度“一张图”。

2.jpg

一旦发现积淹事件,系统可迅速根据实时监测预警数据,组配各类防汛排涝资源,自动匹配相应预警处置预案;并实现与现场抢险处置人员进行融合通讯,形成预案匹配、应急处置、反馈、上报闭环。

后端还可通过“一张图”,随时查看物资情况、风险点情况、救援人员情况等信息,随时根据现场情况就近最优调度,事后自动进行调度分析,为下一步优化提供数据支撑。

03 日常“ 千里眼 ”——巡养网格化,动态一目了然

除内涝发生时的必要预警和调度手段之外,日常对各类监测设备、城市水域、管网等巡查养护是内涝预警和管控的底层支撑,同样不可或缺。

伏泰科技建立了日常巡查养护的网格化管理模式,通过网格化划养护单位和责任片区,并绑定责任人,进而制定巡查养护计划和任务。

3.jpg

巡养人员在工作时,将通过照片、视频等方式实时上传巡养现场情况到后端平台,设备和区域状况一目了然。同时可随时查看巡查人员的巡查轨迹,如巡查人员姓名、巡查时间、巡查里程、巡查区域、巡查问题数量等,便于后期溯源。

4.jpg

内涝灾害已经成为当下多数城市面临的一大重点问题,利用信息化技术提前预警,智能调度,科学养护有利于最大化降低内涝灾害风险,减少损失。

伏泰科技多年来深耕智慧治水领域,将一以贯之,致力于用现代化科学技术为水域灾害构筑坚实防线!

延伸阅读:

六项殊荣!伏泰“数治无废”打造浙江全域无废“新生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伏泰科技查看更多>城市内涝查看更多>内涝动态仿真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