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注册资本20亿元!长江环保集团再成立两大水管家公司

2022-04-08 08:37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长江环保集团水管家水系统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从企查查获悉,近日,长江环保集团分别在安徽六安和湖北仙桃注册成立水管家公司,两大公司注册资本均为10亿元。目前,长江环保集团旗下的水管家公司已达4家。

3月25日,六安市三峡智慧水管家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立,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黄荣敏,注册资本为100000万元人民币,公司为长江环保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微信截图_20220408083600.jpg

3月28日,仙桃市三峡智慧水管家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蔡意,注册资本为100000万元人民币,公司同样为长江环保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微信截图_20220408083612.jpg

“水管家”是以供排水为切入点,作为第三方承担城市涉水系统治理目标和管理责任,对城市供水、排水、管网、防洪排涝、河湖等涉水设施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管理和统一调度,并配合地方建立监管资产与水价挂钩的定价调整机制,逐步实现城市水生态环境治理的市场化,实现城市水环境的长期稳定达标和持续改善,助力地方绿色低碳发展。

北极星水处理网注意到,长江环保集团在“水管家”领域不断深入探索,并在六安和仙桃等城市不断深化布局。

2021年7月21日,在岳阳召开的三峡集团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现场会上,三峡集团与宜昌、九江、芜湖等20多座沿江城市签订“城市智慧水管家”协议。

2021年9月26日,宜昌市三峡生态水管家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由长江生态环保集团100%持股。

2021年11月10日,岳阳市三峡智慧水管家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金为10亿元,由长江生态环保集团100%持股。

据悉,2019年以来,六安市引入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水环境整治、建设、管理等工作,请来专业“水管家”对城市水环境进行系统治理,探索出治水新模式。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为六安市开出了厂网河一体的“药方”。

2021年12月6日,长江环保集团湖北区域公司与仙桃市政府座谈,双方就加快推进“水管家”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今年4月1日,长江环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殿常与仙桃市委书记罗联峰座谈,双方就推动该市“水管家”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后,长江环保集团副总经理李天智与仙桃市市长孙道军签署仙桃市“水管家”深化合作备忘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环保集团查看更多>水管家查看更多>水系统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