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项目正文

开滦股份中化公司焦炉烟气钙基移动床干法脱硫项目建成投用

2022-04-21 14:48来源:河北国资委关键词:干法脱硫中低温脱硝中化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开滦股份中化公司焦炉烟气钙基移动床干法脱硫项目建成投用。该项目是在现有SCR+GGH换热器+氨法脱硫+湿电除尘工艺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即新建钙基移动床干法脱硫+原SCR中低温脱硝+新建引风机工艺(简称DDSN工艺),与原湿法脱硫系统互为备用,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

中化公司6座焦炉原有三套焦炉烟气脱硫脱硝系统,采用中低温SCR+氨法脱硫+湿电除尘的处理工艺,自2018年建成投产后,在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浓度和总量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环保标准和要求的不断提高,且焦化行业的焦炉不能停止生产的特点,现有脱硫脱硝系统一旦出现问题,将直接影响烟气的污染物排放指标。为提高脱硫脱硝系统的运行稳定性,该公司在现有三套脱硫脱硝基础上分别新建一套钙基干法脱硫装置及配套风机系统,实现与原有脱硫脱硝系统互为备用,备用系统接点完成后,可避免脱硫脱硝设备故障或大、中修时造成污染物超标排放情况,为今后脱硫脱硝系统的长期稳定运行创造条件。

此项目自2021年11月初开始建设,历时6个月全部实现投入运行。该环保工程项目是唐山市2022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改造项目任务清单中的重要一项,也是目前唐山市乃至全国焦化企业建设备用脱硫脱硝系统的第一家,有较好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该公司始终秉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理念,深入做好安全环保、节能降碳、清洁运输、企业运营等各项工作,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今年以来,他们克服疫情防控、环保管控、疫情防控、运输受限、人员紧缺等多重不利影响,实施“战时”举措,统筹规划,积极协调,紧盯装煤除尘烟气脱硫、浓水提盐零排放、除尘颗粒物超低排放改造和清洁运输等多项环保项目进度,利用现有一切资源,主动出击,科学组织,春节期间不停歇,将施工方案精确到了分和秒,抢抓时机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加强施工监管力度,成立项目组明确分工,实行轮流值班制度进行现场监管,管理人员做好各项技术监控,及时进行分段验收、整改,有序组织交叉施工,提高施工效率,实现工程建设不断线,关键项目有序施工,确保了环保重点项目按期投入使用,为实现环保绩效评级“创A”级企业创造了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干法脱硫查看更多>中低温脱硝查看更多>中化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