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威达环保东海特钢白灰窑脱硫脱硝项目有序进行中

2021-11-09 09:39来源:威达环保关键词:脱硫脱硝污染物排放威达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1 项目简介

东海特钢白灰窑厂是东海特钢集团下属的八个生产厂之一,它位于滦州市滦县茨榆坨工业园区,距离天津市180公里,白灰厂三车间现有14#、15#、16#、17#四座白灰窑,生产能力均为480t/d,目前四座窑尾气处理均只设有袋式除尘器,均未设置脱硫脱硝装置。为满足当地环保部门规定的污染物排放要求,现计划配套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对石灰窑烟气进行超低治理。

目前窑厂出口的污染物浓度为NOx≤200mg/Nm3、SO2浓度≤300mg/Nm3、粉尘浓度≤10g/Nm3。本脱硫脱硝工程目标为保证不对竖窑生产工艺和技术指标造成影响,实现石灰窑烟气:NOx排放浓度≤30mg/Nm3、SO2排放浓度≤20mg/Nm3、粉尘排放浓度≤5mg/Nm3

331_副本.jpg

东海特钢集团

02 工艺流程

在前期对烟气参数进行分析,再结合公司多年的烟气脱硫脱硝经验,以及设备运行的经济性、稳定性、可靠性,对白灰窑生产的影响综合考虑下选择了SDS(干法脱硫)+SCR(中低温脱硝)。

整个系统由烟气管道、脱硫系统、除尘系统、烟气加热系统、氨区、脱硝系统、引风机、新建钢烟囱,电气自动化控制组成。

03 施工进度

项目伊始,由我方技术人员到达现场对厂区内所有可用土地进行测绘比较,然后对设备定位进行选址,再到整套工艺图纸进行紧罗密布的安排筹划,设备定位之后便开始对厂区内的老旧设备进行拆除,最后到混凝土地面的破碎,土建基础的开挖,设备筏板的建设,一步步井然有序的开展起来。

332.png

在土建开展工作的同时,我们的设备安装队伍在设备预制场地也有条不紊的开展着设备预制的工作。

333.png

土建施工交付的同时,我们的安装队伍便紧随其后开始进行我们的主体设备的安装,从除尘器到脱硝塔,再到主体管道支架、烟道、风机,大烟囱。他们树立起的不仅仅是一套烟气处理系统,那被吊车吊装起来的更是我们祖国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

334.png

04 未来展望

自威达成立以来,经过两代人几十年的经营,威达环保正在以自己独有的经营方式在时代的浪潮中奋勇向前。在“用科技改善环境”口号的激励之下,公司也对内部的技术进行一次次的革新,坚守环保初心,深耕环保领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不断努力实现污染物浓度超低排放。相信威达环保和东海特钢集团的这次合作也将成为我们环保事业的里程碑,为祖国的如画江山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335_副本.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威达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