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威达环保总承包中兴水泥2500t/d危废协同处置生产线SCR脱硝工程成功投运

2023-05-22 10:53来源:威达环保关键词:SCR脱硝水泥窑烟气威达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4月,由安徽威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的山西中兴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日产2500吨熟料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生产线SCR脱硝EPC工程成功经过试运行,通过业主审查,满足性能指标要求,正式移交业主运行。此次试运行一次性调试成功投运,标志着项目顺利收尾,该项目采用我司高温高尘SCR脱硝技术。

35_副本.jpg

山西中兴水泥有限公司日产2500吨熟料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生产线采用国际先进危废处理工艺(SMP系统)和进口核心设备,该生产线采用收集、贮存、水泥窑协同处置的经营方式,可处置24大类危险废弃物,与一般采用新型预分解窑干法生产工艺的水泥窑生产线烟气相比,烟气中二噁英、VOCs、HCl和重金属等污染物含量较高,窑尾烟气成分更加复杂,对烟气处理系统设备提出了很大的挑战。为了保证项目顺利投运,威达环保对现场实际工况和烟气成分进行了大量的调查研究,针对其危废协同处置系统复杂的烟气成分和种类众多的污染物优化设计方案和核心设备选型,设计一套多污染物协同处理的高温高尘SCR脱硝工艺设备。威达环保选用了先进的国外进口吹灰技术,保证及时地吹扫催化剂表面成分复杂的粉尘,避免催化剂的堵塞;同时采用了子公司威达蓝海的抗磨损、抗碱中毒、SO2转化率低、NH3逃逸率低、抗硫性高、脱除效率高的高温高尘SCR多效催化剂,保障催化剂在水泥窑及危废协同处置装置运行的各种工况下不中毒失活,使催化脱硝反应稳定进行,并且能够同时脱除烟气中二噁英、呋喃、多环烃等组分,实现多污染物的协同处理。

高温高尘SCR脱硝系统投运后,根据中控画面及运行数据显示,本项目各项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和合同约定指标。目前该项目的NOx排放≤30mg/Nm3,氨逃逸≤3mg/Nm3,均优于设计要求。

作为威达环保首套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生产线高温高尘烟气SCR脱硝系统EPC工程项目,系统投入使用后,氮氧化物排放量远低于山西省地方环保要求,显著降低了氨水消耗量和氨逃逸,满足水泥窑烟气氮氧化物超低排放要求,同时实现了多污染物协同治理,为国家减污降碳行动助力,同时拓宽市场,增强公司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为我司未来在水泥行业脱硝事业发展前进了一大步。

本项目的实施和成功投运,得到了山西中兴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作为中国最早一批进行工业烟气治理的企业,威达环保始终以“用科技改善环境”为使命,执着于祖国蓝天的“净无止境”。威达环保拥有丰富的工程实施技术,在钢铁、焦化、建材、有色金属、垃圾焚烧、新能源等各行业均有工程应用。威达环保积极践行生态环境治理责任,致力于各行业多污染物协同治理,推进工业绿色转型,助力国家绿色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CR脱硝查看更多>水泥窑烟气查看更多>威达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