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博世科2021年净亏损5.15亿元 比上年同期下降 363.96%

2022-05-05 11:10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博世科污水处理项目PPP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9日,博世科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65,657.70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 26.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1,476.83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 363.9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6,677.46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86.46%。

1.jpg

公司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为:(1)受经济下行、全球新冠疫情反复、环境治理行业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国内外业务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获取订单及项目实施不及预期;(2)公司实施的项目大部分为市政环境治理项目,客户主要为政府单位,受市政项目竣工结算流程长、政府方客户付款审批程序复杂以及部分地方政府换 届等因素影响,公司部分已完工项目结算进度和部分老旧项目回款不及预期,公司按照会计准则要求,对期末应收账款和合同资产按谨慎性原则计提减值损失;(3)2021 年度实施的部分在建项目根据业主与监理单位审定产值以及个别已完工项目根据最新获取的竣工结算审计报告,对本年度内实施的相关项目的收入和成本进行调整;(4)2021 年度实施的部分项目受疫情影响导致实施周期延长,部分污水处理项目因进水量、进水浓度、污染物种类较预期发生变化,部分土壤修复项目因土壤污染情况、处置量与原估算情况发生变化,以及大宗商品材料价格上涨等综合原因导致项目成本发生了变化,对本年度内实施的相关项目预计总成本进行调整;(5)报告期内随着公司进入试运营期、商业运营期的PPP项目增加,财务费用从资本化转为费用化以及银行借款增加均导致了财务费用同比增加较多,加之公司加大力度拓展发达地区业务市场及受到部分地区社保优惠政策到期的影响,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同比有所增加。以上原因综合导致公司全年业绩出现亏损。、

尽管公司迎来国企混改、股票增发等利好机遇,但疫情反复、经济下行、行业竞争加剧、市政项目结算和老旧项目回款不及预期等内外部发展阻力综合影响了公司年度经营目标的达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博世科查看更多>污水处理项目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