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金圆股份子公司收到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2022-05-16 11:24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危险废物金圆股份水泥厂协同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圆股份公布,公司子公司重庆众思润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思润禾”)于近日收到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渝环执罚[2022]28号)。

2022年2月16日,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执法人员对众思润禾现场调查,发现众思润禾于2021年12月20日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后,在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情况下,从2021年12月21日开展转移、贮存危险废物,经预处理后交丰都东方希望水泥厂协同处置。截至2022年1月28日共接收危险废物约4700吨,预处理约1900吨,交丰都东方希望水泥厂协同处置约1600吨。转移、贮存、预处理危险废气期间有废气产生并排放,构成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的环境违法行为,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众思润禾注册有营业执照,2018年8月编制了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2022年2月18日取得排污许可证,且是本案的实施主体,应当接受处罚。众思润禾从2021年12月21日至2022年1月28日共接收危险废物约4700吨,预处理约1900吨,处置约1600吨,均超过重庆埠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需处置的689.02吨,已开展危险废物经营活动。

但鉴于其主动停止生产,积极办理并于2022年2月18日取得了排污许可证,依据《重庆市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第九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从轻处罚:(二)主动中止环境违法行为,危害后果轻微的”的规定,予以从轻裁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金圆股份查看更多>水泥厂协同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