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环保治理项目正文

临汾市环境产业园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餐厨垃圾处理项目配套炉渣综合利用项目环评报告审批公示

2022-05-21 09:14来源: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关键词:环境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炉渣综合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临汾市环境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餐厨垃圾处理项目配套炉渣综合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批。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批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5月19日至2022年5月26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临汾市尧都区临邓路一号

联系人:尧都高新区行政审批局 张鹏飞

电 话:0357-3091189

邮 编:041000

附件:1.临汾市环境产业园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餐厨垃圾处理项目配套炉渣综合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简易内容

2.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报批本) (点击下载查看)

尧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行政审批局

2022年5月19日

附件1:临汾市环境产业园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餐厨垃圾处理项目配套炉渣综合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简易内容

序号:1

项目名称:临汾市环境产业园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餐厨垃圾处理项目配套炉渣综合利用项目

建设地点:临汾市尧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贾得新兴产业园

建设单位:临汾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报告编制机构:山西和清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项目规划用地20000平方米,为临汾市环境产业园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餐厨垃圾处理项目配套项目,可将生活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炉渣进行综合利用,制成环保免烧砖。项目新建一座生产车间,新购置滚筒筛、破碎机、磁选机、振动脱水筛、螺旋洗砂机、全自动环保砖生产线等生产设备及其他辅助设备。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项目在建设过程和日常运行管理中,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管理措施和污染防治措施,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建设单位炉渣储存车间为全封车间,在炉渣储存车间内安装雾化喷淋洒水装置。炉渣预处理生产各产尘点安装集气罩,废气收集后经布袋除尘器处理,通过22m高的排气筒进行排放。水泥筒仓废气经布袋除尘器处理,通过15m高的排气筒排放。免烧砖生产废气经布袋除尘器处理,通过15m高的排气筒进行排放。厂区出入口安装洗车平台,对进出车辆轮胎进行清洗,减少运输扬尘。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处理后经专用烟道引至楼顶排放。

(二)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项目炉渣处理废水经沉淀斗进行沉淀后回用于生产,循环利用系统不需要定期排水。车辆清洗废水经絮凝沉淀后回用于车辆清洗。项目生活污水排入旱厕定期清掏用作农肥,待园区污水处理站建成后排入园区污水处理站处理。

(三)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采取基础减振、消声、隔声等综合降噪措施。

(四)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项目除尘灰、不合格砖坯收集后返回生产工序,危险废物交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处置。

(五)环境影响报告表经批准后,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或污染防治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按要求重新报批环境影响报告表。

(六)加强公众沟通和科普宣传,及时解决公众提出的合理环境诉求,及时公开项目建设与环境保护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产业园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炉渣综合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