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报道正文

倡议书丨致临沂市涉水排污企业和污染治理设施、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第三方运维服务单位的一封信

2022-05-31 13:19来源:临沂生态环境关键词:涉水排污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0日,临沂市生态环境局发布致全市涉水排污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第三方运维服务单位的一封信,详情如下:

各涉水排污企业,各污染治理设施、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第三方运维服务单位: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配合支持下,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稳步推进,治理成效积极向好,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巩固来之不易的治理成果,进一步提高我市水环境质量,现提出如下倡议:

01 提高环保责任意识

主动治污,勇担责任。各涉水排污企业要提高责任意识,认真履行污染治理第一责任人职责。配齐配强环保相关岗位管理人员,逐级逐岗压实环保责任。建立健全污染治理设施巡查制度,定期开展污染物排放、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及环境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污染治理设施及应急设施(池)正常运行。

02 依法依规达标排放

严格管理,达标排放。涉水排污企业要严格遵守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做好污水收集、处理、排放管理。依法申请并取得排污许可证,设置法定排污口,按许可要求统一达标排污。认真落实企业内部雨污分流及重点区域初期雨水收集。坚决杜绝私设暗管、偷排偷放、超标排污等违法违规行为。

03 客观公正守信运维

认真履责,坚守底线。污染治理设施和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运维第三方,必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合同约定规范处理生产污水,正常运行污染治理和监测监控设施,坚决杜绝伪造、篡改监测数据等违法行为,客观公正反映污染治理效果。

希望各相关企业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底线意识,知法懂法守法,主动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积极承担生态环境治理社会责任,成为生态文明的倡导者、生态环境保护的促进者、绿色发展的践行者,为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湖美”的大美新临沂贡献力量!

临沂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5月30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涉水排污企业查看更多>污染治理设施查看更多>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