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CCTV竟是破案高手!

2022-06-12 08:20来源:东莞生态环境关键词:生活污水管网CCTV探测设备排放水污染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麻涌镇某纸业公司收到麻涌生态环境分局送达的15万元罚单。这是生态环境部门尝试运用CCTV管道检测执法的一次成功个案。

案件情况

前段时间,麻涌生态环境分局接到投诉,华阳村某楼盘附近河涌出现异常,水体呈蓝灰色。执法人员对照镇区生活污水管网图,对可疑企业及周边区域的生活污水收集排放管道进行研判,组织开展现场排查。

入草丛、下河道、撬井盖……从主管道到支管线,从厂内到厂外,执法人员不放过任何一个井盖和隐蔽角落。由于污水管网错综复杂,且都埋在地下,再加上那股可疑工业废水时有时无,一直未获得有效线索。排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从地面上找不到突破口,只能往地下想办法。为缩小人工排查范围,麻涌生态环境分局找到技术单位,在含有蓝灰色污水的管道内放置CCTV探测设备进行摸查。

微信图片_20220612081612.png

▲利用CCTV探测设备进行摸查

利用该设备内窥电视检测系统追溯蓝灰色废水走向,执法人员锁定目标大概位置——某纸业有限公司。

执法人员迅速对该纸业公司开展检查,现场检查车间内外排水管道井逐一打开井盖查看,经多方排查,最终锁定渗漏口。

微信图片_20220612081621.png

▲印刷机清洗废水通过雨水管道流入马滘河

案件处理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规定,通过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或者责令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麻涌生态环境分局终于智擒这条“地下灰龙”,该企业也被处以15万元的罚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污水管网查看更多>CCTV探测设备查看更多>排放水污染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