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政策正文

包钢脱硫脱硝项目事故调查报告公布

2022-07-13 08:14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关键词:脱硫脱硝提标改造除雾器包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发布内蒙古包钢稀土钢板材有限责任公司球团带式焙烧机脱硫脱硝提标改造项目“3.14”较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

2022年3月14日,内蒙古包钢稀土钢板材有限责任公司球团带式焙烧机脱硫脱硝提标改造项目在检修作业中发生一起较大火灾事故,造成7人死亡。经调查认定,内蒙古包钢稀土钢板材有限责任公司球团带式焙烧机脱硫脱硝提标改造项目“3.14”较大火灾事故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事故的直接原因是:项目部检维修作业人员在烟道垂直段内部进行导流板热切割动火作业过程中,所产生的切割金属熔渣掉落到烟道内设置的导流板或支撑物上,折射飞溅至除雾器上引发初起火灾;除雾器着火后未能及时扑灭,火灾扩大引燃了升温箱和烟道内涂刷的玻璃鳞片防护层。火灾烟气窜入脱硫塔内,脱硫塔下部1-3层喷淋层作业空间环境复杂,逃生通道不畅,作业人员无法快速撤离。造成正在塔内1-3层喷淋层作业的7人全部中毒窒息死亡。

详情如下: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提标改造查看更多>除雾器查看更多>包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