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川源亮相2022浙江·台湾周嘉兴专场活动

2022-07-20 10:54来源:川源关键词:高难废水处理智慧水务川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8日上午,以“嘉台携手 共富先行”为主题的海峡两岸青年乡村振兴论坛暨2022浙江·台湾周嘉兴专场活动开幕式在桐乡乌镇举行,川源(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受邀参加。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张平、峰会秘书长林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宁、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王屏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配图1.jpg

会议同期举办了海峡两岸(嘉兴)产业博览会,川源(中国)作为第二批入选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企业,受邀亮相“专精特新”主题馆,展示了在高难废水处理智慧水务领域的产品和技术。

配图2.jpg

川源流体化床芬顿系统

流体化床芬顿(FBR-FENTON)是利用流体化床的方式使芬顿法所产生的羟基氧化铁(FeOOH)以结晶或披覆在流体化床载体表面,是一种结合了均相化学氧化(H2O2/Fe2+)、异相化学氧化(H2O2/FeOOH)及流体化床结晶功能的新技术。

本技术将传统的芬顿氧化反应器进行大幅度的改良,可减少传统芬顿法产生的大量化学污泥;在载体表面形成的羟基氧化铁具有异相催化的效果,流体化床的操作方式可改善化学氧化反应及质传效率,提高COD去除率。

与传统芬顿相比,川源流体化床芬顿技术具有3高3低的特点。

3高

效率高

· 双相(液液&固液)催化反应,羟基自由基利用率高,催化氧化程度高。

· 流体化质传效果佳。

应用性高

· 可用于预处理降生物毒性。

· 可用于生物处理后残留COD去除。

自动及物联化程度高

· 可实现全自动加药及仪表监测,减少人力管理。

· 可结合物联、智能化管理。

3低

污泥及加药量低

· 反应器形成铁氧化物晶体(FeOOH),可减少双氧水/亚铁加药比,实现铁污泥减量。

运行成本低

· 亚铁用量少,药剂费降低。

· 污泥清运费低(晶体含水率低,体积小)。

占地需求低

· 塔状反应器,可大幅减少占地面积。

· 多种尺寸反应器,可依废水水质水量灵活布局。

· 停留时间短,处理量大。

配图3.jpg

应用

浆纸业废水

化工业废水

垃圾渗滤液

皮革业废水

印染业废水

金属表面处理业废水

电镀业废水

川源智慧水务管理系统

川源水资源AIoT云端管理平台,提供设备赋能与程控智联两大策略方向。

设备赋能——赋予设备调适、优化、主动告警的能力。以川源制造涵盖污水厂场域完整的全系列设备需求为基础,透过传感器、物联网网关加上人工智能的技术,达到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的领域优化赋能,整合出多套可快速提供服务的设备管理SRP系统方案。

程控智联——提供可动态调控的水质处理程式控制软件。将污水处理过程所发生的曝气、混凝、生物脱氮除磷、高级氧化、膜处理等反应机制及环工技术进行智慧化提升,运用边缘计算技术,结合公司成熟的硬件配套系统,整合成8套环工技术操作软件I.APP,对实际场域的水质过程控制进行智慧化调控。

透过SRP系统与环工技术操控软件I.APP的智慧化操作维护运营,全面将运转及处理过程所形成的设备运转、智慧巡检、水质处理输出及控制数据,利用四大显示界面:设备健康管理平台、智慧巡检管理平台、水质处理管理平台、资能源管理平台提供用户完整的可视化信息显示与决策下达。

透过维护保养预测、巡检绩效评量、水质处理成效评估等分析工具,进而达成云端管理平台最终的四大使用目标:设备延寿、E化巡检、操作优化、节能节费。

配图4.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难废水处理查看更多>智慧水务查看更多>川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