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汉斯琥珀螺压脱水机Q-PRESS在昌都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中的应用

2022-07-22 10:00来源:汉斯琥珀关键词:螺压脱水机污水处理厂汉斯琥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汉斯琥珀螺压脱水机Q-PRESS应用于西藏地区第一个污水处理厂-昌都污水处理厂。该厂投入运行时间为2008年,2020年进行改造升级,升级后处理规模达到15000吨/日,污水处理在原有AAO池基础上新增填料改造为速分池(同时扩建)+二沉池(利旧)+高速沉淀池(新建)+纤维转盘滤池(新建)。污泥处理仍沿用原重力预浓缩+中温厌氧消化+重力后浓缩+螺压脱水工艺。原有螺压脱水工艺采用HUBER螺压脱水机,使用12年,运行良好,无大修,设备经久耐用。改造后,因污泥量变大,将原有两台脱水机更换为大型号的脱水机,单台处理能力达到200-300 kgDS/h,进泥含水率为99.2-99.6%,出泥含固率能够达到20%以上。该项目于2020年12月投产运行,运行效果良好,脱水机设备克服了高原环境依然能够达到预期要求。

汉斯琥珀螺压脱水机Q-PRESS内部配置有一个圆筒型的压榨过滤筛筐。中间内部螺杆轴的形状是前小后大的倒锥体型,而其上分布的螺杆片宽度则逐渐缩小。通过这种特殊构造,筛筐和螺杆间的空间被逐渐缩小,从而可将污泥中的自由水份更好的挤出并由筛缝排出,挤压力可利用气动压榨锥体的位置及反作用压力调节。运行时,筛筐内部的清洁则由安装在螺杆片上的清洁部件实现。

汉斯琥珀螺压脱水机Q-PRESS有多种选择设计并适用于不同性质污泥。能够对稀泥浆进行直接脱水,无需预浓缩,节省投资。螺杆转速(<1,5U/min)低,设备运行几乎无磨损,设备使用寿命长。设备采用德国标准生产制造,设备经久耐用,自动化程度高,能实现24小时无人操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螺压脱水机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汉斯琥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