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分类报道正文

渗滤液收集池臭气熏天不再有 十堰给垃圾填埋场加“盖儿”

2022-07-27 08:57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叶相成,程前茅关键词:渗滤液收集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走进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安阳镇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收集池已被一层厚厚的防渗膜覆盖,过去臭气熏天的现象一去不复返。

“如果把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收集池比喻成一口锅的话,上面的防渗膜就是锅盖。”负责运营的十堰市郧阳区深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易杰说,与一般锅盖不同,它可以随着渗滤液液位高低上下浮动。

据了解,郧阳区安阳镇垃圾填埋场位于安阳镇小细峪村,于2010年建成,其下方同步建设了一座渗滤液收集池,总投资1670万元,主要用于整个安阳镇垃圾的填埋处理,每天垃圾处理量约7吨。

2021年3月,湖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生态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现场调查发现,郧阳区安阳镇垃圾填埋场没有对渗滤液收集池采取封闭措施,臭气污染严重。

为解决这一难题,今年3月,十堰市郧阳区投资60多万元,在渗滤液收集池上方覆盖了一层防渗膜。

现场看到,防渗膜上有一排排小凸起,格外引人注目。易杰介绍说,这些小凸起一部分是浮筏,共有98个;另一部分是配重管,共有26根。当渗滤液收集池液位上升时,这些浮筏能增加浮力,托举防渗膜上浮;配重管的作用主要是防治刮大风把防渗膜卷起。

在渗滤液收集池一角,听到一台渗滤液提升泵轰鸣作响。它每天把渗滤液收集池里的约2吨—3吨渗滤液提升至渗滤液处理车间,经生化和二级反渗透工艺,达到《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排放。

在渗滤液收集池另一角,有一台渗滤液回喷泵也正在工作中。据了解,当渗滤液收集池中渗滤液较多时,可通过渗滤液回喷泵将一部分渗滤液回喷至垃圾填埋库区,解决渗滤液处理车间一时“吃不了”的难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渗滤液收集查看更多>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渗滤液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