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夜间突击!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公安部门查获一起涉嫌私设暗管偷排有毒废水案

2022-08-02 08:31来源:深圳生态环境关键词:私设暗管污水处理厂市政污水管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废水未经处理怎么排放?私设暗管偷偷排掉,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了?

7月28日凌晨,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公安部门赴坪山区石井街道田心社区开展夜间联动突击执法,查获了一起涉嫌私设暗管偷排有毒废水案。

1.jpg

根据深圳市生态环境自动监控系统在线监测数据预警,近期坪山区上洋污水处理厂进水和部分市政污水管网监控数据出现异常。

针对此情况,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全面核查和溯源排查,初步判定坪山区石井街道田心社区某公司存在重大嫌疑。结合前期摸排情况,7月28日晚,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以下简称“坪山管理局”)联合坪山区公安分局,组织执法人员、监测人员通过定点蹲守+突击监测的方式,开展夜间联动执法,实现了精准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1.jpg

在蹲守现场,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厂外污水井在当日凌晨排出大量淡黄色废水。根据溯源调查发现,该公司涉嫌通过私设暗管的方式,将未处理达标的废水排放至外环境市政管网。经采样检测,废水中含有氰化物,为有毒有害污染物,涉嫌环境污染犯罪。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立即对该公司启动立案调查程序,并对该公司的提升泵、暗管等涉嫌违法排污设施设备进行现场查封,现场对相关人员进行询问固定证据。目前,该案已移交坪山区公安部门,后续将根据监测结果予以进一步处理。

1.jpg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以该公司涉嫌私设暗管偷排有毒废水案为例,深入研究案件特点,开展案例分析,坪山管理局将组织辖区内相关企业负责人开展案例警示教育,以案释法,强化个案预防效果和震慑作用,使相关企业深刻认识到环境污染犯罪问题的严重性,牢固树立遵纪守法观念,切实增强自觉守法意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私设暗管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市政污水管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