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水泥窑协同处置项目正文

15万吨/年!昆明富民水泥窑协同处置一般工业固体废物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

2022-08-03 15:08来源:昆明市生态环境局关键词:水泥窑协同处置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华新水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现将拟审批的《水泥窑协同处置一般工业固体废物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自公布之日起五个工作日(不含节假日)。

一、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水泥窑协同处置一般工业固体废物项目

建设地点:昆明市富民县大营街道办事处东元村委会华新水泥(富民)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

建设单位:华新水泥(富民)有限公司

建设性质:新建

环评单位:云南国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内容:本次拟建项目位于华新水泥(富民)有限公司水泥厂区内,不新增占地,拟利用现有水泥窑协同处置15万t/a一般工业固废及农业固废,配套新建固废接收暂存间及输送系统等附属设施。

项目投资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10万元。

二、项目施工期预防及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废气:施工开挖面及废土石回填区域采用洒水降尘措施;回填前施工弃渣集中堆放,用防尘帷幕进行覆盖。

(二)废水:施工废水经临时沉淀池收集沉淀后回用于场地的洒水降尘;生活污水依托现有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处理,不外排。

(三)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施工设备、合理安排工期,优化施工时间,夜间禁止高噪施工机械作业、文明施工等方式控制施工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四)固废:生活垃圾经收集后定期由环卫部门清运,合理处置,建筑垃圾能利用的综合利用,不能利用的清运至当地主管部门指定消纳场处置;土石方全部回填不外排。

三、项目运营期预防及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废气:项目窑尾烟气经“SNCR脱硝+布袋除尘器+80m排气筒”处理后达标排放;入厂固废预处理过程产生的破碎、粉碎废气分别经“布袋收尘+15m排气筒”处理后达标排放;气力输送系统含尘废气经“布袋收尘+15m排气筒”处理后达标排放;固废暂存间废气在水泥窑正常运行时通过集气系统进入水泥窑焚烧;在水泥窑停窑期间,固废暂存间废气通过负压吸风进入现有水泥厂污泥协同处置项目配套除臭系统(采用活性炭吸附工艺)处置后由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

(二)废水:项目不新增生活废水,仅新增少量化验室清洁废水,经水泥厂生活废水处理系统处理后回用于厂区绿化、洒水降尘,不外排。

(三)地下水:项目固废暂存车间参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中I类场的要求进行防渗设计及建设,危废依托现有水泥厂危废间存放,正常情况不会对地下水产生影响。

(四)噪声: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源自生产设备、辅助设备、环保治理设备等,经合理布置、基础减振,厂房隔声等措施进行控制,经预测分析,可达标排放。

(五)固废:项目不新增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及生活垃圾,新增废机油(HW08,900-214-08)、试验废液(HW49,900-047-49)等危险废物;危险废物依托厂区内危险废物暂存间暂存后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安全处置率100%。

(六)土壤:在固废车间旁及项目区下风向设置土壤跟踪监测点定期开展跟踪监测,以掌握评价区土壤环境质量变化情况。同时加强运营期各污染治理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确保项目所产各类污染物都达标排放及合规处置。

(七)环境风险:项目涉及的风险物质有废气中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氨气、重金属、二噁英,以及固废暂存车间排放的氨、硫化氢。所有物质均不涉及储存,风险物质在线量与临界量比值小于1,项目主要风险事故情形为窑尾废气处理布袋除尘器破损或脱硝装置故障导致风险物质未经处理排放对大气环境造成不利影响。现窑尾已安装了在线监测系统,企业已建立健全了环境管理制度,编制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通过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备案。环评要求拟建项目建设后及时更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备案,加强废气处理设施的维护及管理,及时对故障设备进行更换。本次建设充分依托水泥厂已采取的风险防范,并加强相关风险防范措施后,环境风险可以防控。

四、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已按要求开展了公众参与。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在本次信息公示后,公众可通过向指定地址发送电子邮件、电话、信函或者面谈等方式发表关于该项目建设工作的意见看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水泥窑协同处置一般工业固体废物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六、反馈方式

昆明市生态环境局

Email:kmshbjspc@163.com

电话/传真:0871-64145789 0871-63149810

通信地址:昆明市呈贡新区锦绣大街1号4号楼

邮编:650500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泥窑协同处置查看更多>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查看更多>华新水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