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报道正文

助力城镇污泥科学处置——拉萨城投祁连山水泥公司首个污泥协同处置系统正式投用

2022-08-08 10:14来源:拉萨城投订阅号关键词:水泥窑协同处置市政污泥处置拉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拉萨城镇污水处理规模日益扩大,市政污泥产量也相应增加。为彻底解决市政污泥处置难题,今年七月初,拉萨城投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应急启动水泥窑协同处置市政污泥仓储泵送系统建设项目,经过大约半个月的加班加点,目前该项目已经正式投用,日处理污泥120立方米。

位于拉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拉萨市污水处理厂日产生污泥80立方米。截至目前,该处理厂产生的污泥已达9000立方米。拉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今年七月,拉萨城投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按照拉萨市委市政府关于环保工作大局的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国企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强烈的国企社会担当,应急启动落实水泥窑协同处置市政污泥相关工作。

该项目能充分利用水泥高温煅烧窑炉来处置污泥,把污泥里的有机物彻底变成无害化机体;污泥里有机物在水泥窑煅烧产生的热能被回收发电,极大地节省了水泥生产的电能耗;污泥被高温煅烧后产生的残渣和飞灰作为水泥成分进入水泥熟料产品中,最终实现资源化和废物减量化。

协同处理城市污泥不仅是作为拉萨市属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也是为全区城市垃圾、固危废、污泥处置提供了借鉴经验,更能使不同领域的产业资源通过技术对接实现了共赢。

该项目的投入,不仅将在保护拉萨城市环境方面作出贡献,且为公司未来凭借独特优势积极投入建设水泥窑无害化协同处置系统,投身“无废城市”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拉萨城投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将积极投身拉萨市“无废城市”建设,为城市建设、发展、进步,贡献水泥力量,贡献城投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泥窑协同处置查看更多>市政污泥处置查看更多>拉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