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贵州省首笔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投放到贵阳水务集团项目

2022-08-17 10:07来源:贵阳水务集团关键词:贵阳水务集团供水管网改造工程管网漏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成功投放国开基础设施投资基金1971万元,实现贵州省首笔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投放。投资基金用于支持贵阳水务集团组织实施的贵阳市供水管网改造工程一期项目建设,可有效缓解项目资本金出资压力,撬动引导配套贷款融资工作。

贵阳市供水管网改造工程一期项目是贵阳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工程,计划今年三季度开工建设,涉及贵阳市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经开区等4个区域内共计101.44公里的供水管网改造。项目总投资1.97亿元,建成后将有效降低贵阳市城区供水管网漏损率、改善供水水质、提升优化老旧小区供水管网体系,社会效益明显。

在此次申报中,贵阳水务集团积极抢抓政策“窗口期”,研究政策、谋划项目,加强与省、市发改部门沟通对接,在短短一周内完成了项目前期手续的报批工作,为成功申报打下了坚实基础。国开基金的申报落地,有效缓解该项目资本金出资压力,后续国开行贵州省分行将通过“投贷结合”的方式提供配套贷款,确保项目如期投运。

下一步,贵阳水务集团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此次成功争取基础设施投资基金落地为项目模板,对即将实施的“贵阳市供水管网改造工程二期”“红枫湖至花溪水库连通工程”等建设项目进行经验复制,通过扩宽融资途径,为推进贵阳市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保障项目建设资金筹集做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阳水务集团查看更多>供水管网改造工程查看更多>管网漏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