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环保驾驶舱”来了!名赫环保硬核护航“城市大脑”

2022-08-26 09:19来源:名赫环保关键词:名赫环保环保驾驶舱生态环境智慧化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家在推动生态环境智慧化治理方面不断施力,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以数字化赋能生态环境治理的创新实践在全国各地开展。

2022年2月18日,生态环境部印发《生态环境智慧监测创新应用试点工作方案》,提出要建设生态环境智慧监测平台,这是生态环境智慧监测体系最为关键和硬核的部分。

在此背景下,名赫环保以“构建环境安全卫士场景”为目标,以“后台算法+可视化演示+专家服务”为主体设计,打造了一个横向监测要素全打通,纵向多层级分析视角全覆盖的生态环保领域“城市大脑”平台——环保驾驶舱

1.jpg

之所以叫“城市大脑”,是因为该平台赋予了城市生态环境治理很多“大脑”属性。

感知属性,构建“天、地、空”一体化全方位、全要素、全覆盖生态环境感知体系一张网,这是生态环境“神经感知触点”;智慧属性,从海量数据中提取各种各样有价值的数据,通过高速捕获、发现和分析,为环境治理提供科学依据,这是生态环境“智能中枢系统”;决策属性,从环境形势综合研判、风险预测预警、专业会商评估、政策措施制定等方面支撑生态环境智慧决策,这是生态环境“决策指挥系统”。

进入环保驾驶舱界面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大气、水、固废、土壤、噪声等全环境要素数据实时跳动、一目了然,查询、展示、挖掘、分析、评价等等,让生态环境监管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大气环境要素,环保驾驶舱支持环境空气质量数据多维分析与差异化污染源的实时监管,实现污染清单精准编制、浓度变化适时预警、污染来源快速甄别、目标压力及时传导、产排治过程智能跟踪等功能,为管控提供前置化措施制定指引和精细化实施路径分析;水环境要素,环保驾驶舱涵盖水环境和污废水场景,能够实现各级断面、水源地、地下水水质动态展示,直观把握涉水企业污废水排放信息,并实时跟踪黑臭水体治理进度;固体废物要素,环保驾驶舱具有全生命周期“可定位、可查询、可跟踪、可考核”功能,为企业固废的规范化管理提供便捷服务;土壤环境及噪声要素,环保驾驶舱分别可以实现污染地图与详情信息的结合及基于声功能区的划分实现对不同功能区的严格监管。

同时,环保驾驶舱还集成排污许可、环境执法、“三线一单”模块,创新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思路,实现生态环境“一站式”智慧管理的高阶模式。此外,该平台还支持多屏合一,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和需求,在大屏端、PC端和移动端实现调度和指挥、分析和研判、执行和反馈,在上下级联动的场景下,形成生态环境管理工作的闭环。

以“环保驾驶舱”为载体,名赫环保聚焦环境治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创新智慧环保管理思路,将创新先进的智慧环保解决方案推广至全国各地,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助力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名赫环保查看更多>环保驾驶舱查看更多>生态环境智慧化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