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技术正文

再生能源 | 欧洲创造生物甲烷记录——脱碳之“基石”

2022-09-14 09:31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作者:邸文馨 郝晓地等关键词:生物甲烷脱碳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言:最新数据显示,欧洲在2020年至2021年期间增加了40%生物甲烷生产量,这可能成为帮助其实现脱碳的基石。

生物甲烷:一种可扩展的可再生能源

欧洲现有超过1 000个生物甲烷生产厂,可再生能源被视为欧盟经济脱碳之“基石”。

尽管相对于2020年欧洲增加超过40%生物甲烷生产厂数量,但是,有关部门仍需要“相关立法,以充分发挥其发展潜力。

EBA(欧洲沼气协会)数据最近揭示了在2021年创造了“生物甲烷生产厂之指数级部署”的新记录

考虑到生物甲烷为脱碳可带来好处,这一点并不奇怪

包括沼气在内,现在整个欧洲大陆共有2 000个工厂在运行。

生物甲烷生产厂数量最明显的增长发生在法国、意大利和丹麦等国。2020年在法国有不少于91个新的工厂开始运行,并在2021年1月到10月期间共有123个厂开始运行。

继法国之后,生物甲烷厂数量上有最大增长的国家是意大利(2020年增加了11个)和丹麦(2020年增加了10个)。

GIE(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行业协会秘书长Boyana Achovski表示:“考虑到生物甲烷为脱碳可带来的好处,这一点并不奇怪”。

她说:“今天欧洲只有可再生能源利用和扩展方具有价格上的竞争优势,以满足业已存在的天然气基础设施。现在生物甲烷和沼气(生物甲烷雏形,混合有CO2等气体)合在一起的数量已经可以覆盖整个比利时天然气用量”。

1.jpg

从污水到沼气:大陆推动力

EBA显示,污水可以为生物甲烷生产额外贡献170太瓦时(TWh)。这表明,城市污水可贡献至少10%生物甲烷产量。

一个高标准的地区正在推动沼气使用。在五月,欧洲委员会出现一个3 000亿欧元计划,详细介绍了欧洲如何能“早在2030年前”摆脱自己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

应该在整个欧洲建立起有效生物甲烷贸易

这组名为REPowerEU文件强调,需要促进可再生能源的使用,特别是对生物甲烷的使用。2030年的目标是350亿m3生物甲烷。

EBA估计现如今活跃在欧洲的87%生物甲烷厂都接入了城市天然气管网。

“为确保生物甲烷作为可再生能源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应该在整个欧洲建立起有效生物甲烷贸易”,EBA主任Harmen Dekker说。

“此外,天然气基础设施未来发展应考虑必要的适应性,以便在天然气管网中注入更高比例的生物甲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甲烷查看更多>脱碳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