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蓝水科技:泵产品引爆市场 “技术+服务”双轮驱动为“双碳”助力

2022-09-16 09:2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泵产品蓝水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随着水处理行业相关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修订、排放标准的不断完善,我国污水处理领域的新建项目、老旧项目改造需求较高,市场迎来较大的发展机遇。进入“十四五”以来,“双碳”目标的提出又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推进剂。当前,污水处理行业如何朝着低碳化方向发展,是每一个水处理相关企业迫不及待要思考的问题。

正值2022青岛国际水大会,水处理相关企业“百花齐放”,广州蓝水环境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水科技”)也精彩亮相。在会场,蓝水科技总经理王伟就近年来污水处理的发展趋势以及未来低碳化发展路径与北极星环保网进行了深度交流。

1.jpg

广州蓝水环境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伟(左)

乘“东风”入局 稳抓机遇扎根市场

“十三五”是我国水处理行业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期间,国家出台多项污水处理相关政策,涉及水污染防治、污水处理市场化机制等多方面内容,推动了我国污水处理市场不断规范化发展。2015年4月,国务院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水十条”),作为水处理行业发展指引性政策。

作为见证水处理行业一路发展变化的环保人,王伟既看到了“十三五”时期水处理行业的蓬勃发展,同时也感受到了进入“十四五”后水处理行业发生的变化,王伟表示,“水十条”的出台,促使污水处理行业从常规污染物治理转向深度治理,这对污水处理工艺、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为中小型水处理相关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蓝水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为环保高难污水处理系统提供流体输送设备解决方案的科技企业,凭借耐高压、超耐腐蚀、高效节能等优势的泵产品体系,入局水处理行业,并快速扎根市场。

技术突破 凭借优质服务拓展市场

蓝水科技在水处理市场站稳脚跟是入局的第一步,接下来的市场拓展则是依靠“技术创新+优质服务”双轮驱动完成的,王伟如实说道。

近年,蓝水科技与屏蔽泵龙头企业——大连帝国屏蔽电泵有限公司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为高难度污水处理系统提供专用输送泵设备产品。产品涉及完全无泄漏、低振动噪音、耐高温高压的段内循环屏蔽泵、高效膜系统增压泵、耐高压大流量段间增压泵、高效能泵等完整泵产品体系,可满足海水淡化、工业废水、新能源污水等产业领域的环保治理工艺要求。

以承压可达16MPa高压膜系统专用在线循环及段间增压屏蔽电泵为例,其具有优秀的耐高压特性,最高承压范围可达33MPa;铸造部件工艺具有良好的耐腐蚀特性,可以满足化工污水复杂介质的工况条件;一体化的泵体结构方便安装,此外灵活定制泵型设计、超长寿命免维护等特性赢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可。

2.jpg

承压可达16MPa高压膜系统专用在线循环及段间增压屏蔽电泵

性能优质的产品设备是赢得客户认可的关键要素,而完善的售后服务则是赢得客户信任必不可少的要素。蓝水科技为客户提供包含系统设计、安装调试、售后服务完整全产品生命周期服务,根据客户的实际运行工况,派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调试,直至设备稳定运行。

3.jpg

截至目前,蓝水科技所提供泵设备系列产品在高难度污水处理应用市场占有较大市场份额,并在渗滤液处理、工业污水、矿井水等各产业污水处理系统中广泛应用。

聚焦“双碳” 节能降耗产品迎合市场需求

进入“十四五”发展期,节能降耗、提标改造、资源化利用等成为污水处理行业的“热门词汇”。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在我国已建立的城镇污水处理厂中,电费和加药费用约占污水处理成本的50%以上。因此在达标排放的前提下,污水处理厂亟需实施精细化运行手段以达到节能降耗的目标。

作为污水处理工艺流程中重要设备的提供与服务商,蓝水科技长期专注于国家战略发展方向和目标,在泵产品节能降耗方面,王伟认为,泵产品的能耗主要来自于水力设计与电机设计,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大环境下,蓝水科技将为行业提供更高效泵产品,配合污水处理系统在运行成本进行优化升级,预计能耗将降低15%-20%,污水处理经济性将大幅度提升。

未来,蓝水科技将秉承“坚持不懈、锐意进取,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持续不断提高技术力量和销售服务能力,坚决实施产品发展策略、不断创新、提高核心技术,与时俱进、赶超行业先进水平为环保行业做贡献!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泵产品查看更多>蓝水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