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宜昌市百亿涉水项目集中开工

2022-09-22 09:27来源:宜昌水利关键词:生态保护水环境生态治理宜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1日上午,湖北省全省举行重大水利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宜昌分会场设在宜都市,湖北省副省长、宜昌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并介绍宜昌开工项目情况。

宜昌纳入省政府集中开工项目3个总投资116亿元,它们是长江宜都段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项目、当阳市再生水循环利用及水环境生态治理项目、远安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九里岗水厂扩建工程)。

其中,长江宜都段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项目总投资108亿元,是宜昌市政府重点调度的重大水利项目。将对长江宜都段近50公里的堤防进行加固,对清江干流进行河道整治,同时进行岸线绿化、截污治污、港口提升等工程,增强防洪能力,改善生态环境。

据介绍,近年来,宜昌市持续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提升现代化治水、管水能力,水利工作取得新突破。今年,拟续建和新开工项目232个,总投资469亿元,计划完成年度投资65.5亿元。截止目前,已开工208个,总投资230亿元;争取中央、省级水利资金22.94亿元,地方融资76.32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市领导张立新、李向东、谭建国,市水利和湖泊局相关局领导,相关科室(单位)、市东风渠灌区管理局、市黄柏河流域管理局、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负责人,县市区分管领导以及水利和湖泊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项目简介

01 长江宜都段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项目

长江宜都段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项目总投资108亿元,是宜昌市政府重点调度的重大水利项目,由中电建宜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建设工期5年。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治理及水系连通、岸线绿化提升及生态修复、长江宜都段港口提升、长江宜都段排涝改造、防汛道路整体提升、截污治污、沿江城镇提档升级与历史文化保护等7大类工程。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长江宜都段、清江及渔洋河生态环境,提升长江流域安全、带动沿江城镇经济发展,把长江流域宜都片区打造成为国家级滨水空间展示地、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宜昌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提供强力支撑。

02 当阳市再生水循环利用及水环境生态治理工程

当阳市再生水循环利用及水环境生态治理项目总投资6.3亿元,由当阳市水投生态环境治理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工期24个月。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沮漳河玉阳污水处理厂至金桥污水处理厂水生态修复工程,新建玉阳5万吨/日、金桥2万吨/日再生水循环利用工程。

该工程是践行流域综合治理理念的当阳实践。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当阳沮漳河流域的生态环境质量,扩大再生水的利用范围,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效率,推动流域的绿色和可持续发展。

03 远安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

远安县九里岗水厂扩建工程是远安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的重要子项目。建设及运行管理单位是远安县栖凤水务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主要由银行贷款及地方政府专项债组成,建设工期18个月。

项目主要由水厂、取水泵站、供水管网三部分组成。水厂总占地约37亩,供水规模16000立方米/天,属l型集中供水工程。水厂配水管网管线总长118.33公里。通过建设智慧水厂管控平台,提升水厂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水平,实现“少人或无人值守”。

水厂扩建后覆盖2个乡镇28个村(社区),设计供水人口8.8万人,整合现有小水厂39座,供水人口较之前提高25倍,城乡居民供水保障水平明显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保护查看更多>水环境生态治理查看更多>宜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