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招标正文

中标!碧水源V-MBR膜技术将应用于安徽工业污水处理项目

2022-09-27 13:57来源:中国城乡关键词:振动膜生物反应器V-MBR碧水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久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苏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经济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 PPP 项目。碧水源新研发的振动膜生物反应器V-MBR)技术将应用于该项目,处理后的出水部分指标可达到地表水IV类标准,对保护当地流域的水环境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该项目拟占地面积15764.16平方米,建设规模为3万m3/d。由于开发区范围内生活及工业污水都接入砀山经济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一期),随着企业入园不断增加,且国家对环境问题日益重视,现有一期污水处理厂的规模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污水量的处理要求,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作迫在眉睫,即砀山经济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 PPP 项目亟需建成投用。

此次中标项目采用 BOT 模式进行运作,将由碧水源旗下久安建设公司承建。项目采用的碧水源振动膜技术利用膜组器机械振动的方式代替膜池的高强度曝气,在降低能耗的同时,可显著提高氮、磷的去除效率,实现高品质污水资源化。同时,该技术的全流程运行能耗可降低20%以上,突破了传统MBR的瓶颈,一举实现了节能、降碳和提质三重效果,已被收录进《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

本工程总投资约为14005.07 万元,合作期限为26年(建设期1年+运营期25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振动膜生物反应器查看更多>V-MBR查看更多>碧水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