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共52项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项目环境准入正面清单(试行)》出台

2022-10-08 09:27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生态环境准入绿色产业低碳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联合印发《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项目环境准入正面清单(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正面清单)。从行业准入、空间布局、污染控制、风险防控、低碳发展等五个维度,正面提出了鼓励和支持的建设项目生态环境准入的52项清单。

据了解,《正面清单》紧扣绿色引领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聚焦经济区产业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化,鼓励和支持发展高科技、高附加值、低污染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现有钢铁、焦化等产业提档升级,推进产业生态化、循环化,构建绿色产业体系,以绿色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紧扣产业空间布局优化这一主线。发挥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和“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作用,落实各类环境敏感区的保护要求,支持《指导意见》七大产业集群按照区域资源禀赋、环境承载力等差异化布局,引导现有传统产业布局优化调整,推进产业与生态空间协调发展;紧扣生态环境共建共治这一任务。坚持生态环境系统治理,紧盯“十四五”生态环境目标任务,围绕区域臭氧削峰、入黄断面水质达Ⅲ类等当前污染攻坚重点难点问题,支持新兴产业源头控制、传统产业超低排放改造,推进以流域为单元的水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完善环境风险防范与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区域污染治理和环境风险防控水平;紧扣驱动产业低碳发展这一作用。根据国家“双碳”目标,以低碳、零碳产业示范园区建设为牵引,支持产业园区和项目实现废物交换利用、废水循环利用、能量梯级利用;支持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塑造低碳绿色发展格局。

“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五大战略定位之一,也是经济区建设的初心和使命。”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总体部署,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生态优先引领经济区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对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入区项目严准入、优布局、控污染、防风险和促低碳的正面牵引作用,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准入查看更多>绿色产业查看更多>低碳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