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中节能(西安)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西安鄠邑项目

2022-10-11 15:5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热电联产项目垃圾焚烧发电2022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焚烧热电联产项目是西安市人民政府为改善和保护城市环境,采用特许经营权方式建设的一座大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国环境保护集团公司与西安市政府于2017年12月签署项目《特许经营协议》,合作期限为 24 年(含建设期2年,运营期22年)。2018年2月1日注册成立项目公司—中节能(西安)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大王镇大王东村,占地面积约137亩,项目总投资10.55亿元,建设3×750t/d炉排式焚烧炉,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 2250t,全年处理量82万吨,配置 2×25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约为1.8亿kW.h,年上网电量约1.3亿kW.h。项目服务区域主要是西安市西南部区域。

项目于2018年开工建设,2020年11月30日完成#1、#2机组72+24小时试生产,并正式进入商业运营。2020年10月14日通过电力质检验收,2020年12月30日通过环保验收。项目自投运以来机组运行稳定,已累计接收西安市生活垃圾200万吨,生活垃圾在900℃以上的高温下焚烧、无害化处理,尾气经净化系统处理后各项指标均优于国标(GB18485-2014),达到欧盟2000排放标准。通过不断强化安全环保管理,项目自投运至今从未发生安全环保事故,厂区建设环境良好,未发生过有效投诉事件。

中节能西安鄠邑项目公司各项生产运营管理,始终按照“对标世界一流”的总要求,全面对标国内外先进垃圾发电行业,持续提高自身垃圾发电运营管理水平,为国家“双碳”战略和生态环保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项目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2022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