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浙能锦江环境宁夏银川垃圾发电厂

2022-10-11 16:0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发电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2022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宁夏银川垃圾发电厂由浙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及运营,是2009年银川市政府招商引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集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供热为一体的绿色环保型企业,先后获得银川市“2016年度安全生产先进集体”、“银川市两化融合行业标杆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公司成立于2009年3月,建设地点位于银川市灵武市临河镇横山东任路东侧,项目占地148.4亩,分两期建设,总投资68302万元,建设总规模为4台500吨/天的垃圾焚烧锅炉和3台12MW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设施。日垃圾处理总能力为2000吨,年垃圾处理总能力为76万吨,年发电量2.1亿度。自投产开始截止2022年8月累计处理生活垃圾441.04万吨,发电量143339.62万千万时。

银川垃圾发电厂作为宁夏地区第一家垃圾焚烧发电标杆示范型企业,以成熟的技术工艺为依托,以改善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为前提,有效解决银川市的垃圾出路问题,同时,解决了当地百名员工的就业问题。利用垃圾焚烧后的热量进行发电、供热,极大的利用了废弃资源,节约了标煤和温室气体的排放,有效治理垃圾污染和节省土地资源,发展循环经济,科学保护环境,为银川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提供了可靠的保障,为建设美丽银川做出应有的贡献。

电厂自投产运行以来,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助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积极响应国家各项政策号召,勇担环保使命,时刻谨记环保责任,全力打造宁夏地区垃圾焚烧、污泥协同处置为一体的生态综合体。

银川垃圾发电厂作为一家绿色环保企业,企业的发展将持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持续为宁夏经济建设添砖加瓦,为建设美丽银川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2022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