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大连金普新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

2022-10-11 17:1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固废处理2022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环境服务产业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323),业务领域涵盖固废处理、能源、供水、排水等,是中国环境企业二十强(2021年排名第14位)、连续八年评为全国固废处理十大影响力企业。公司以 “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生活” 为使命,秉持 “城市好管家、行业好典范、社区好邻居” 的社会责任理念,致力于实现“十年百城,最受信赖的生态环境服务企业”的愿景。到2030年,瀚蓝环境将业务范围拓展至100座城市,为100座城市提供优质的综合环境服务。

瀚蓝(大连)固废处理有限公司是瀚蓝环境的全资子公司,于2015年9月1日与金普新区城市管理局签订大连金普新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一期)BOT协议,特许经营范围为投资、建设并运营大连金普新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一期),利用生活垃圾产生的热能发电、售电。项目占地4.9公顷,建设标准在国内垃圾焚烧行业名列前茅,在东北区域属于标杆项目,曾获得中国钢结构金奖、建筑防水行业科学技术奖-工程技术奖(金禹奖)、辽宁省建设工程优质结构称号、大连市金普新区固定资产投资二十强企业、大连市金普新区产业投资影响力三十强企业、大连市环保教育基地、大连市环保开放设施单位、大连市十佳对外开放环保设施单位、2019-2020年度大连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先进集体、2022-2023年度社会化垃圾焚烧发电标杆等奖项,并于2021年获评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全国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化最高等级)。

本项目主要处理金普新区生活垃圾,日焚烧处理规模1000吨/天,年处理垃圾量36.5万吨,配置2台500t/d的三菱-马丁机械炉排焚烧炉,1台20MW的汽轮发电机组。2015年9月23日获得施工许可证如期开工,2017年8月18日接收第一车生活垃圾,经金普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批准,2017年12月1月进入试运行,2018年7月1日进入商业运行。

自2019年起,公司对外免费开放,配置导赏员协同开展环保宣教活动,截止目前已接待社会公众参观及访问1500余人次,并通过开展“世界环境日”、厂区开放日等社会公益活动,让社会公众走进瀚蓝,感受瀚蓝文化,体验环保科技和创新,强化树立公众环保意识和环保知识,传递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理念。此外,公司先后被评为大连市环保教育基地、大连市环保开放设施单位、大连市十佳对外开放环保设施单位、大连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

秉承着瀚蓝“三好”企业的经营理念,公司全力打造“行业好典范”。生产各项环保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部分指标达到欧盟标准,未发生过环保投诉,有效的解决了“邻避”效应。恪守“安全”、“环保”底线,通过不断的优化生产工艺,全年垃圾焚烧线生产运行平稳。本项目通过技术改进和运行精细化管理,有效的解决了北方冬季垃圾发酵不良而导致炉膛温度不达标的情况,极大的提高了冬季焚烧线的处理能力,避免了因燃烧不良导致的烟气参数指标超标等情况。

努力做到“城市好管家”,积极为政府排忧解难,在非洲猪瘟疫情期间,无条件接收餐厨垃圾处理,虽然对生产工艺和生产指标极大影响,但是通过调整运行方式和添加药剂等方式,确保在非洲猪瘟疫情期间金普新区餐厨垃圾得到及时有效的无害化处理,为防控疫情做出突出贡献。

致力共建“社区好邻居”,公司出资为连丰村一公里土路修建为混凝土硬化路,改善村民出行环境,方便果农运送农资、农产品;为村里新建路灯,方便村民夜间出行,企业用自身实际行动温暖村民,拉近企业和周边村民的距离,化“邻避”为“邻利”;为周边村民提供50个就业岗位,有效的解决了村民的就业压力,增加了村民的人均收入。

公司助力大连金普新区实现了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并取得较好经济效益和较好的社会效益,既符合国家能源环保政策,又符合大连金普新区的发展规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查看更多>固废处理查看更多>2022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