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汶上县环保科技发电项目

2022-10-11 17:2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环保工程运营2022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汶上县环保科技发电项目位于汶上县寅寺镇,投资方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深圳国资委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和建银国际(建设银行)投资的从事垃圾焚烧发电、污水处理、环保工程运营的股份有限公司,现有下属垃圾焚烧发电厂及污水处理厂16个,项目分布在福建、江苏、山东、甘肃等省份,投资方公司于2020年8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

该项目总投资4.5亿元,占地131.9亩,于2021年3月完成主体建设,4月进行试炉运营,6月正式并网发电,同时配套的渗滤液处理站及飞灰固化设施已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利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年可处理生活垃圾24.75万吨,年均发电量为1.11×104万kwh,年可节约标准煤2.85万吨(按度电0.309千克标准煤计算),减排二氧化碳7.4万吨,能有效缓解煤价高、煤质差、电煤库存持续降低用电影响。

项目核心设备焚烧炉采用国际先进的逆推式机械炉排焚烧炉。配置1台750t/d垃圾焚烧线+1台15MW汽轮发电机组及日处理350t渗滤液处理配套系统,可日处理生活垃圾750吨,烟气处理系统采用“SNCR+半干法(高速旋转雾化反应器)+干法(熟石灰喷射)+活性炭喷射+袋式除尘”的组合工艺技术。

项目配备工艺展厅、企业文化长廊、职工活动室等设施,通过科学环保知识讲解、环保互动电子小游戏、垃圾燃烧处理工艺小视频等面向社会进行科普教育。利用97.13米烟囱打造高空瞭望台,瞭望台环烟囱一周61米,布置汶上县历史文化长廊讲解版面,并可实时监控当日发电上网量,下一步可作为城市垃圾分类、垃圾回收再利用科普教育基地。

汶上县圣元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将不断汲取行业前沿理念和技术,坚定绿色发展道路,打造花园市科技发电基地,优化生产管理模式,扎实做好环保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人居环境提升,服务百姓生活,为山青水美的汶上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环保工程运营查看更多>2022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