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昆明三峰环保发电厂项目

2022-10-11 17:3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2022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昆明三峰再生能源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三峰公司”)负责昆明空港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是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峰环境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昆明三峰公司位于昆明市大板桥街道办事处沙井村,隶属滇中产业聚集区(新区),占地面积约为100亩,是昆明市十二五期间两污治理重点工程。项目日处理垃圾量为1000吨,装机容量18MW,处理了昆明市主城区约1/5的生活垃圾。自2012年6月接收生活垃圾以来,截止2021年底,共处理生活垃圾345余万吨、发电超11亿度,每年可节约10.87万吨标准煤。昆明三峰公司从开始筹建到运营至今,安全环保受控,生产持续稳定,已经成为了昆明市无害化处理城市垃圾的中坚力量。

昆明三峰公司于2010年5月注册成立;2011年3月取得项目施工许可证;2015年6月通过了项目整体验收;2017年6月建成环境教育基地,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同年被国家生态环境部和住建部联合授牌为“第一批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获评“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示范工程”,2018年获得“昆明市环境教育基地”授牌,2019年获得“云南省环境教育基地”授牌;通过引进国际标准化管理理念,不断推进标准化管理体系,2018年6月通过“三标管理体系”认证;2020年获得由世界银行和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共同授予的“中国生活垃圾综合环境管理项目昆明示范项目垃圾焚烧示范企业”称号;2022年8月通过由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组织的“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等级评定,运行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各项指标稳步上升。

环保方面,昆明三峰公司于2017年8月率先完成生态环境部“装、树、联”任务,实现了各项环保数据24小时实时上传,坦诚接收监督,截止目前各项数据真实、有效、达标,2019年顺利通过清洁生产审核,2019年12月建成挥发性有机物(VOCS)烟气在线监测系统。

安全方面,昆明三峰公司于2015年获得国家能源局颁发的《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按照《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精神,2020年7月正式启动《昆明三峰再生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关于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重点任务挂图作战方案》,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管理,达到生产过程本质安全。

昆明三峰公司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继续坚守“为了一个更洁净的世界”的初心,持续发力不松劲,规范管理不停步,在高标准生产上下功夫,在设备管理上动真格,全力打造“标杆”工程,为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做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2022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