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项目正文

宜兴与昌江联建的首个环保项目正式运营 日处理生活污水30吨

2022-10-19 13:19来源:昌江发布关键词:生活污水农村污水处理宜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上午,宜兴环科园—昌江清洁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党建联盟援建首个环保项目(老烈村农村污水处理示范项目)运营启动仪式在叉河镇老宏村委会老烈村举行。该项目是江苏省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和昌江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在缔结友好园区战略合作后“环保+党建”的生动实践,投入运营后日处理生活污水30吨,将切实提升当地水环境质量。

原县委副书记、海南(昌江)清洁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现江苏省宜兴市副市长陈卫能,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增荣,副县长黄华星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5月底,海南(昌江)清洁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与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管理委员会签署《共建老烈村农村污水处理示范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建设叉河镇老宏村委会老烈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示范项目,这也是海南(昌江)清洁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与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党建联盟援建的首个环保项目。项目于今年7月19号开工建设,总投资270多万元,新建污水管道总长为3497米,污水集中处理装置1套,太阳能微动力节能减排水处理设备6套及隔油器87套,采用哈宜(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以及环保企业自主的先进技术,占地小,处理效果好。建成运营后日处理生活污水30吨,覆盖全村87户334人,切实提升了当地水环境质量,推动我县“六水共治”和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

叉河镇老宏村驻村第一书记符世敏说:“叉河镇老宏村委会老烈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示范项目的建设,解决了我们长年来污水乱排现象的问题。我们在设施的运营维护上还要坚持长久,确保机器设备正常运转、污水及时处理,达标排放。对村庄落实县委县政府‘六水共治’要求都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据了解,未来,宜兴环科园将继续深入探索与昌江清洁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的多领域合作,深化两地友好园区合作共赢。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副总经济师卢东说:“海南昌江跟我们宜兴环科园作为友好园区共建,我们这个‘环保+党建’的项目是第一个落地的项目,我想未来随着我们两地的加强交流合作,未来我们全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会进一步推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污水查看更多>农村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宜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