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流域治理招标正文

31.79亿!西部(重庆)科学城梁滩河生态治理修复及绿色循环工程PPP项目资格预审

2022-11-08 08:30来源:重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关键词:生态治理修复PPP项目重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4日,重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西部(重庆)科学城梁滩河生态治理修复及绿色循环工程PPP项目资格预审公告。详情如下:

西部(重庆)科学城梁滩河生态治理修复及绿色循环工程PPP项目

资格预审公告

一、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西部(重庆)科学城梁滩河生态治理修复及绿色循环工程PPP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已由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以渝高新改投〔2022〕326号文批准实施,并由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授权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建设局、生态环境局作为实施机构。招标人为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建设局,项目已具备PPP招标条件,现对本项目进行公开招标,特邀请有兴趣的潜在投标人(以下简称申请人)提出资格预审申请。

二、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一)项目实施地点

本PPP项目位于高新区核心区。

(二)项目概况与建设规模

1、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项目建设范围主要涉及重庆高新区梁滩河、莲花滩河、虎溪河、大溪河流域四条干流及相应支流。

新建内容主要包括:重庆高新区梁滩河、莲花滩河、虎溪河、大溪河流域四条干流及相应支流流域内小区、市政排水管道改造及新建、截污干管修复及新建、流域生态基流保障(行洪疏浚、清淤、生态修复,湖库联)、分布式能源站建设、固废处置及回收利用工程、生态停车位建设以及智慧水务等。

存量资产主要包括白含片区已建成的市政排水管网,长度约70km,管径为DN600~1200,交由中标社会资本统一运营维护。

2、投资规模

本项目可研批复总投资为345666.02万元。本项目纳入PPP项目总投资为317924.92万元,其中工程费250572.53万元,(含建筑安装工程费230572.53万元,设备购置费用2000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40639.12万元,预备费9067.1万元,建设期贷款利息17497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49.17万元。

(三)投融资结构

本项目PPP总投资为317924.92万元,项目资金来源包括项目资本金和债务融资两个部分。

1、项目资本金

本项目资本金占本项目PPP总投资的比例约为20%,资本金约为63584.97万元。政府方与社会资本按10%:90%的比例出资,其中,政府方出资6358.50万元,社会资本出资57226.47万元。具体项目资本金投入计划在PPP项目框架协议或股东协议中约定。

2、债务融资

预计项目所需债务资金约占项目总投资的80%,约为254339.95万元。

债务资金由项目公司融资解决。

(四)运作模式

西部(重庆)科学城梁滩河生态治理修复及绿色循环工程采用PPP模式运作。其中新建项目采用BOT方式进行运作,存量(包括在建)项目采用O&M方式进行运作(仅为存量部分管网的运营维护)。

由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授权重庆高新区建设局为实施机构,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定社会资本。由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指定重庆高新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政府出资代表,与中标社会资本共同出资组建PPP项目公司,依法负责本项目的融资、勘察、施工图设计、建设、运营维护等。

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暂按9000万元确定,其中,政府方拟投入注册资本金900万元,持有10%的股权;社会资本方投入注册资本金8100万元,持有90%的股权。

本项目资产包括项目建设期投资新建的资产,以及运营期内更新重置或升级改造形成的项目资产。项目资产所有权归属政府方所有。政府方不以项目资产进行融资租赁、抵押等,不影响项目公司经营权。在特许运营期限内,中标社会资本享有使用权和特许经营权,未经高新区管委会书面同意,项目公司无抵押权、质押权和处置。

(五)回报机制

本项目回报方式为“可行性缺口补助”的方式。项目公司资金来源为使用者付费和政府可行性缺口补助。

具体详见申请人须知前附表。

(六)项目合作期

项目合作期为25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22年。

(七)招标范围

本项目的投融资、勘察测量(新增(或调整)子项勘察测量费、分布式能源站水文地质勘察费等)、施工图设计、物探与检测(管网普查、CCTV、QV、污染源排查、清淤、水质水量监测与检测等)工作、专题与专项报告编制、建设、运营维护和移交等全部工作内容以及项目公司应承担的所有风险,主要包括重庆高新区梁滩河、莲花滩河、虎溪河、大溪河流域四条干流及相应支流流域内小区、市政排水管道改造及新建、截污干管修复及新建、流域生态基流保障(行洪疏浚、清淤、生态修复,湖库联)、分布式能源站建设、固废处置及回收利用工程、生态停车位建设以及智慧水务等(以上招标范围不含科学城生态水系示范一期、二期工程已招标的内容)。具体详见申请人须知前附表。

三、申请人资格要求

本次资格预审要求申请人具备以下资质及业绩,并在人员、设备、资金等方面具备相应的投融资、勘察、设计、建设、运营能力:

(一)营业执照:

申请人必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注册成立并有效存续的独立法人,具备有效的营业执照。

(二)项目投融资资格要求:

申请人具有筹集本项目所需的全部建设资金的能力,且申请人应具有不低于254339.95万元人民币的融资能力。

(三)申请人设计、施工资格要求:

I、申请人应具备下列勘察资质之一:

(1)具备工程勘察综合甲级资质和测绘甲级资质;

(2)具备工程勘察专业类(岩土工程、水文地质)甲级资质和测绘甲级资质。

Ⅱ、申请人应具备下列设计资质之一:

(1)具备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

(2)同时具备工程设计市政行业甲级资质和工程设计水利水电行业甲级和风景园林工程专项甲级资质;

(3)同时具备工程设计市政行业(燃气工程、轨道交通工程除外)甲级资质和工程设计水利水电行业甲级和风景园林工程专项甲级资质。

Ⅲ、申请人应具备下列施工资质:

申请人应同时具备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及以上资质和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及以上资质,且具备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有效安全生产许可证。

(四)业绩要求:

1、勘察业绩要求

申请人近5年(即合同签订时间为2017年1月1日至递交申请文件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日期为准)勘察业绩满足下列(1)~(2)条其中之一:

(1)具有1个工程投资估算建安费15亿元及以上的河道或水系或生态或水环境综合治理(整治)项目勘察业绩。

(2)具有1个河道里程不小于50公里,且流域面积不小于100平方公里的河道或水系或生态或水环境综合治理(整治)项目勘察业绩。

2、设计业绩要求

申请人近5年(即合同签订时间为2017年1月1日至递交申请文件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日期为准)设计业绩满足下列(1)~(2)条其中之一:

(1)具有1个工程投资估算建安费15亿元及以上的河道或水系或生态或水环境综合治理(整治)项目设计业绩。

(2)具有1个河道里程不小于50公里,且流域面积不小于100平方公里的河道或水系或生态或水环境综合治理(整治)项目设计业绩。

3、PPP项目业绩要求

申请人(联合体投标的,联合体牵头单位)近5年(即合同签订时间为2017年1月1日至递交申请文件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日期为准)在国内以独立身份或联合体成员身份至少参与过1个项目投资额不少于23亿元的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类PPP项目或市政工程类PPP项目或河道综合整治类PPP项目,该项目应处于执行阶段,且申请人该业绩须在“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入库备案(网址:/)。

4、施工业绩要求

申请人(联合体投标的,联合体中任一承担施工任务的单位)近5年(即合同签订时间为2017年1月1日至递交申请文件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日期为准)在国内至少承接过1个单个合同建安费(或工程建设费或工程建筑安装费)不少于15亿元河道或水系或生态或水环境综合治理(整治)或市政公用工程类施工业绩。

(五)联合体申请要求:

本次资格预审接受 联合体资格预审申请,联合体组成成员单位须包括建设方和资金方且数量不超过(含)8家,由联合体中的单一大股东单位作为联合体牵头人,负责勘察、设计的单位应为同一家单位。具体详见申请人须知前附表1.4.2款。

四、资格预审方法

本次资格预审采用 合格制 。

五、资格预审文件的获取

(一)获取资格预审文件

1、时间和地点:请于2022年11月4日至2022年11月16日09:30(北京时间,下同)止,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自行下载。

(二)资格预审文件质疑截止时间:2022年11月8日17:00,网上提交。

(三)其他相关信息获取:资格预审公告发布之日起至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截止时间止,各申请人应随时关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的有关本招标项目的补遗(澄清)文件等一切信息。无论申请人下载与否,均视为申请人已全部知晓本招标项目的所有事宜。

六、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递交

(一)递交起止时间:2022年11月16日9:00-09:30。

(二)递交地址: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青枫北路6号渝兴广场B10栋2层),具体开标室详见开标当天交易中心电子显示屏或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开标安排。

(三)资格预审申请截止时间:2022年11月16日09:30。

(四)资格预审地点: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五)其他事宜:未按资格预审文件规定密封、送达的申请文件,招标人不予接收或受理。

七、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资格预审公告同时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网(http://ggzyjyjgj.cq.gov.cn/)”和“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发布。

八、联系方式

招标人: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建设局

地 址:高新大道6号孵化楼

联系人:龙老师

电 话:023-68161603

招标代理机构:重庆国际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地 址:重庆市江北区五简路2号重庆咨询大厦A栋

联系人:刘老师

电 话:023-67107374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治理修复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重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