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疫”不容辞 同心抗“疫”|三峰环境集团应急处置涉疫医疗废物

2022-11-21 10:48来源:三峰环境集团关键词:医疗废物处置垃圾焚烧发电厂三峰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重庆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涉疫医疗废物激增,既有处置能力无法满足需要。为及时高效安全处置涉疫医疗废物,三峰环境集团积极承担起应急处置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国企的使命担当。

“接到应急处置任务后,我们立即启动了医疗废物处置预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详细安排。”三峰环境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所属市内各运营垃圾焚烧发电厂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做好准备工作,指定专人管理。

1.jpg

三峰同兴公司应急运输车辆有序进入

在医疗废物处置过程中,各垃圾焚烧发电厂高度重视病毒消杀工作,应急运输车辆进出厂区均需进行整车全方位、立体式消杀,并在卸料过程中进一步加大消杀力度。每班作业结束,还要及时对相关区域再次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杀。

2.jpg

三峰御临公司应急运输车辆在专用卸料区卸料

“这些医疗废物主要来自方舱医院、核酸采样点、集中隔离点、高风险区、临时管控区等地,疫情传播风险较大,必须立即焚烧处理。”该负责人介绍称,医疗废物进入垃圾储坑后,垃圾吊操作人员将第一时间抓取投入焚烧炉内进行焚烧处理,严防病毒蔓延。11月以来,三峰环境集团所属市内各运营垃圾焚烧发电厂已安全处置医疗废物超2000吨。

3.jpg

三峰百果园公司医疗废物立即投入炉内焚烧

“安全处置医疗废物,是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发生二次污染的重要举措。”该负责人表示,三峰环境集团将持续加强生产调度、强化病毒消杀,安全高效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为全力打好疫情歼灭战贡献三峰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三峰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