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 深水海纳终止阳原经济开发区循环园污水处理厂及基础设施项目合同

2022-12-05 08:31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厂基础设施项目深水海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日,深水海纳发布公告,近日公司与阳原县人民政府签署了《<阳原经济开发区循环园污水处理厂基础设施项目项目合同>之终止协议》(以下简称“终止协议”)。

公司于 2021 年 12 月 30 日收到阳原县人民政府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公司为阳原经济开发 区循环园污水处理厂及基础设施项目(招标编号:XDHBZB19023)的中标单位(成交社会资本方),中标金额为 48,101.44 万元。

2021 年 12 月 31 日公司与阳原县人民政府就上述项目签订了《阳原经济开发区循环园污水处理厂及基础设施项目合同》(以下简称“项目合同”),在合作期内公司享有项目的特许经营权,负责该项目合作范围内的项目设施的投资、 融资、建设、运营维护、移交等工作。该项目合同的估算总投资为 25,177.14 万 元,建设内容主要为污水处理工程设施及配套基础设施。已成立了项目公司张家 口深水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实施该项目,项目开展了部分工程施工手续办理及其它 施工准备工作。

因项目原投标时适用《阳原经济开发区循环园污水处理厂及基础设施项目施方案》所规定的出水水质标准不符合最新的环评标准要求,导致未取得环境影响评价批复,项目设计、建设内容发生重大变更。根据公司审慎评估,因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不符合公司投资要求,公司和阳原县人民政府经友好协商后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一致同意解除项目合同并签订项目终止协议。

公告称,本次终止协议是经公司审慎研究并与对方协商一致的结果,各方均无需对该协议的终止承担赔偿及法律责任。项目公司前期工作投入金额较小,项目前期累计确认在建工程收入 148.40 万元,本项目已发生了部分相关前期费用,项目终止且完成移交后,预计影响并减少公司 2022 年利润总额约 236.47 万元,最终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所述合同及相关协议终止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及当期经营业绩产生上述测算影响,但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的业务独立性,不存在严重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终止前述项目后,公司将继续深耕聚焦主业,将投资建设上述项目的相应资金用于公司其他在手订单项目,同时积极推进其他优质项目的投资建设工作,并进一步提高公司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投资风险能力。

该项目自招标起便不太顺利,历经五次招标之后中标人由中节能环保投资发展(江西)有限公司变更为了深水海纳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以为项目就此顺利落地,却也再生变化。具体招标历程详见 再生变?五次招标后,河北阳原污水处理项目中标人由中节能变更为深水海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基础设施项目查看更多>深水海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