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道路清扫保洁市场正文

12月环卫项目独家盘点:29个项目总额近300亿 国企实力拿标 侨银、博德尔表现亮眼!

2023-01-04 08:16来源:北极星环卫网关键词:环卫服务项目环卫企业城乡环卫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岁末年初之际,各环卫企业全力冲刺,打好2022年收官之战。

据北极星环卫网不完全统计,2022年12月顺利开标的亿级环卫服务项目共29个,包括65个标段,成交总额约290.74亿元,涉及广东、山东、天津、广西、四川、浙江、河南、贵州、云南、江西、黑龙江、湖南、河北、江苏、吉林、安徽、山西、陕西、新疆等19个省份(包括直辖市、自治区)。

12月环卫市场成交了4个10亿+环卫大项目,分别为总额约82.8亿元的贵阳市生活垃圾转运分类分拣中心特许经营项目、53.04亿元的北辰区城乡环卫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51.04亿元的大理市城镇综合管护提升项目以及27.57亿元的潍坊市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卫和园林养护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

12月国企实力优势凸显,贵阳城投环境、北京环境联合体斩获下本月“标王”贵阳项目,总额最高可达82.8亿元;民企也表现不俗,侨银股份在山东、江西、广东连拿3个亿级环卫项目,博德尔拿下超51亿元的大理综合提升项目...

12月中标环卫服务项目汇总如下(如有遗漏,敬请谅解):

640.jpg

01

云贵表现抢眼,华北火热依旧

从各省份中标整体上看,贵州、天津、云南名列前三,成交总额分别为82.8亿元、58.19亿元、51.04亿元,投资总额占比分别为28%、20%、18%;其次是山东,投资总额31.23亿元,占比11%;再次是广东,投资总额11.83亿元,占比4%。在数量上来看,广东省成交项目最多,共成交4个项目,其次是山东省,成交3个项目。

02

国企实力拿标,博德尔成最大黑马

12月开出的4个10亿+环卫项目中,有三个项目被国资企业拿下,分别是贵阳城投环境、北京环境联合体中标82.8亿元的贵阳市生活垃圾转运分类分拣中心特许经营项目、津辰环境中标53.04亿元的北辰区城乡环卫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潍坊滨海市政中标27.57亿元的潍坊市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卫和园林养护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

此外,另一超51亿元的大理市城镇综合管护提升项目被民营企业博德尔斩获。博德尔12月表现出色,月末博德尔在云南、新疆、陕西连中三元,截至12月23日,博德尔集团2022年度中标总额约69.87亿元、新增年化收入达6.75亿元,两项排名双双进入全国TOP5,位居华东市场第一。

在这29个亿级项目中,侨银股份中标3个,分别是1.39亿元的莱州市城市资源经营环卫园林路灯一体化服务项目、8.63亿元南昌市新建区环卫市场化特许经营项目、5.51亿元的高州市城乡一体化环卫市场化采购项目,成交额约15.53亿元。

03

重磅项目扎堆,TOP10成交总额占比超八成

12月频出大项目,共中标29个项目,其中前10名项目成交总额合计254.44亿元,占比87.5%。其中国资企业成交总额占比近70%。

2023-01-03_170349.jpg

据北极星环卫网不完全统计,12月有8个亿级环卫服务项目启动招标但尚未开标,预算总额133.5亿元,涉及江苏、山东、广东、河南、辽宁、广东、广西、四川等8个省份。

2023-01-03_171251.jpg

04

小结

2022年完美收官,年末环卫大项目不断,企业竞争相当激烈,2023年环卫市场是否会延续火爆,让我们拭目以待!


( 来源: 北极星环卫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服务项目查看更多>环卫企业查看更多>城乡环卫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