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总投资约14亿元 重庆市开州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2023-01-04 09:22来源:开州发布关键词: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中国十九冶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日上午,开州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区委书记蒲彬彬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必义,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道彬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重新,区政协主席夏郑峰,区委副书记陈华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全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清术,区政府副区长李先凯,区政协副主席廖琨,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潇出席。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廖雪林主持。

潘必义在致辞中指出,由十九冶集团作为牵头人负责投资建设运营的开州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是开州区实施的第一个生态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项目合作期30年。中国十九冶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融资、设计、施工、资源要素配备、运营等多方面综合集成优势,优质高效、安全地建成该项目。希望项目各方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坚决兑现项目履约庄严承诺,向开州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陈道彬指出,此次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的开工建设,充分体现了我们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政治自觉。项目涉及镇街要及时主动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问题,严把时序关、质量关、绩效关,争取项目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同时,希望十九冶集团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原则,调精兵、派强将、集要素,切实把项目建设成为质量一流的品牌工程、群众满意的放心工程。

开州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是开州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高水平建设生态开州的重大环境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共包含17个子项,主要内容为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城镇污水管网建设及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厂网智慧水务工程。工程内容包括排水管网检测及修复、污水管网完善及雨污分流改造、污水厂站建设及厂网智慧水务建设和资源匹配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4亿元。项目将弥补污水集中收集率不高、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短板,增强开州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潜力,促进汉丰湖和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开发,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有关区级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有关央企、国企负责人,项目参建单位代表参加。

延伸阅读:

中国十九冶集团牵头预中标重庆超14亿元的开州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第二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环境综合治理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中国十九冶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