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重庆水务、首创环保、北控水务领跑 2022年65家水务上市公司市值排行

2023-01-05 09:10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水务上市公司水务行业水务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于水务行业而言,2022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受疫情和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水务市场业绩指标出现下滑,但在相关政策的持续引导下,水务行业投资有望保持增长。

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态势下,水务上市公司表现如何?市值有何变化?北极星水处理网对65家水务上市公司的总市值进行了统计与分析。

2022年65家水务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如下: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截至2022年12月30日股市收盘,65家水务上市公司总市值超3400亿元。市值百亿俱乐部“天团”有9名成员,分别为重庆水务、首创环保、北控水务、碧水源、景津装备、兴蓉环境、顺控发展、中山公用、上海环境,其中重庆水务、首创环保总市值超200亿元人民币,北控水务总市值超200亿港元。天津创业环保和万邦达跌出百亿俱乐部。

市值百亿.jpg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总市值位居前列,但市值百亿俱乐部的这9名成员全部遭遇了市值下滑,跌幅从11%-45%不等。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65家水务上市公司中嘉戎技术和清研环境于今年上市,其余63家公司中,市值上涨的仅有以博天环境、国中水务、海峡环保为首的8家公司,55家公司总市值下跌。

博天环境虽然今年被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也由“博天环境”变更为了“*ST博天”,但公司因积极重整并转换市场赛道,其围绕盐湖提锂和新能源电解水制氢的业务进行战略转型再次获得市场青睐,总市值也实现了大幅攀升。

1.png

从整体来看,总市值下滑幅度最大的为云南水务。云南水务是一家地方国有企业,2015年在港交所上市。其市值从最高的100亿元左右跌到今天的仅1亿港币出头,不禁让人唏嘘。有机构分析认为,云南水务崩盘的主要原因在于高速扩张但盈利能力不足,分析指出,云南水务上市后,资产迅速扩张,收入同比大幅上涨,但自身盈利能力不佳,资产结构不合理,导致财务风险逐步扩大。高速扩张中,盈利能力不足,未能提供足够的权益资金,导致企业过度依赖债权,杠杆率不断提高,最终导致企业崩盘。

总市值下跌幅度超50%的企业还有天源环保,武汉天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12月30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敲钟上市,上市当天截至收盘总市值95.41亿元。出于行业特性,应收账款拖欠,一直是环保行业的难点和痛点。2020年,天源环保营收5.5亿元,其中应收账款却占比高达50%,“纸面富贵”难掩缺钱事实。

目前,随着央企和国有地方水务企业的加速入局,水务上市公司需要更强的实力和更多的渠道“自救”方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务上市公司查看更多>水务行业查看更多>水务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