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智慧环卫企业正文

填补行业空白!盈峰环境《环卫机器人通用技术条件》行业标准正式立项获批

2023-01-16 15:10来源:盈峰环境关键词:环卫机器人智慧环卫盈峰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2022年第三批行业标准制修订和外文版项目计划的通知”(工信厅科函 [2022] 312号),盈峰环境牵头申请制定的行业标准《环卫机器人通用技术条件》正式立项获批,计划编号为2022-1328T-JB,计划完成时间为2024年。

智能技术赋能,优化资源调配能力

环卫机器人是指应用于环卫领域,具有清扫、清洗、垃圾收集及垃圾转运等一种或多种作业功能的机器人。作为智慧环卫、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环卫机器人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传统环卫设备,使其具备更灵活、更智能、更具精度作业的能力,进一步将环卫工人从繁重、单调且危险的传统环卫工作中解放出来。

1.jpg

环卫机器人的应用不仅可以提升城市环卫保洁效率和效果,优化资源调配和运营能力,还可以有效解决环卫工人工作量大,工作条件恶劣,安全事故高的问题,助力缓解行业招工难,员工老龄化严重等问题。

填补行业空白,助推行业健康发展

针对环卫机器人领域缺乏设计、生产及检验相应标准的问题,盈峰环境牵头申报了《环卫机器人通用技术条件》行业标准并立项获批。该标准项目的制定将填补行业空白,从功能、性能及安全等方面对环卫机器人进行规范,为环卫机器人生产单位的设计、制造以及相关管理部门的规范管理提供依据,有效提高行业产品质量,助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2.jpg

作为环卫行业龙头企业,盈峰环境始终致力于成为受人尊敬和信赖的以环卫机器人为龙头的智能环境装备及服务的行业引领者,持续引领产品技术变革。目前,盈峰环境创新推出了一系列环卫机器人等行业领先产品,其中“环卫智慧作业机器人“项目于2019年成功列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并于2021年成功入选国家首批人工智能产业创新揭榜优胜单位,是环卫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未来,盈峰环境将继续秉持“让世界更清洁,让未来更美好”的企业使命,积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围绕“智慧环卫”战略,持续推进环卫行业向智能化、新能源化、云联化方向发展,持续推动我国环卫领域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构建智慧环卫行业新生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机器人查看更多>智慧环卫查看更多>盈峰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