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苏伊士发布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2023-02-02 08:36来源:苏伊士SUEZ关键词:苏伊士集团可持续发展循环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0日,苏伊士集团发布其面向2027年及之后的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些目标围绕气候、生物多样性和社会责任三大支柱,共包含24项承诺。

1.png

苏伊士通过开展水的循环管理以及固废资源管理业务,在解决社区的可持续发展问题方面发挥着关键的作用。按照2022 年 9 月提出的新企业发展战略,苏伊士决意迈出更大的步伐,发布其面向2027年及之后的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围绕气候、生物多样性和社会责任三大支柱。这是苏伊士首次在气候、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社会责任三大领域做出同等坚定的承诺。

气候

在气候承诺方面,集团正在制定一套适用于全球业务的方案,包含三个重要的着力点:

1.png

•力争在2030年前将可再生能源占集团电力消耗总量的比例从目前24%的平均水平提高到全球业务70%、欧洲业务100%。

•在2023年实现欧洲业务用电自给自足,并在规划期内长期保持这一自给率。

•优化运营和提高能效,集团拟在2030年前将其水务业务的排放量减少40%。

•集团拟在2030年前将其固废业务的排放量减少25%(不包括废转能业务)。

•集团将在研发预算中追加4000万欧元的投入,专门用于碳捕集和封存(CCS)项目。

自然

为减少其业务对生态环境产生的影响,集团承诺采取行动,从三方面应对由“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IPBES)确定的生物多样性丧失的5个直接驱动因素。

1.png

•对抗土壤退化:集团承诺从现在起到2027年,每年将其运营的土地改良面积翻番。

•到2027年,在所有新订立的饮用水供应合同中提出一项节水计划,旨在节约高达10%的供水量。

•到2027年,集团拥有或经营的所有项目场地都将停止使用控制植物病害的产品。

•集团所有新签的污水处理合同将尽可能包含清除微塑料和微量污染物的解决方案。

•自2025年起,集团将在其所有修复及景观美化业务中系统性使用本地物种。

1.png

集团与合作伙伴和客户共同承诺:寻求社会民生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平衡,并扩大其业务活动的积极影响,尤其是在以下领域:

•到2027年,通过集团的社会整合项目每年造福5000人。

•提高本地供应商占比,为集团业务所在地的社区发展作贡献。

•集团将在2029年前将员工持股比例进一步提高至10%,鼓励员工的发展和参与。

落实与监管

集团将在所有业务条线和经营区域内落实上述承诺,并以集团层面坚实的治理框架为配套。集团执委会将负责监督路线图的实施,而集团股东将通过由股东代表每季度组成的一个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监督路线图的部署。集团将在其非财务业绩年报的框架内编制对路线图的年度审议报告,其中包括由独立第三方机构出具的对集团主要承诺落实的审计意见。

集团制定了43项绩效指标,并建立了一套坚实的治理框架,专门用于监督上述承诺的履行。集团每年将公开披露所有指标,以报告其在上述承诺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在亚洲,苏伊士始终致力于保护和修复自然资源,用我们的技术专长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挑战。在集团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指引下,我们会继续落实上述承诺,用创新的解决方案对自然、气候和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苏伊士集团查看更多>可持续发展查看更多>循环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