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邯郸主城区排水管网完成控源截污排查治理

2023-02-23 09:35来源:邯郸市市政排水管理处关键词:城镇污水处理污水处理提质增效邯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邯郸市市政排水管理处认真落实国家三部委《城镇污水处理体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和省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改善城区水环境质量,特别是针对污水直排、雨污水错接混接、外水渗入、遗留污染等重点问题,充分结合该市主城区排水设施实际情况,扎实开展控源截污排查治理工作。

1.jpg

邯郸市的城市排水设施建设起步较早,虽然从建设发展初期就确立了雨污水分流的规划体制,城区的排水设施总体上也是按照规划实施建设,但是受到技术条件、责任意识、发展观念等诸多因素影响,排水设施设计、施工标准不高,普遍存在排水能力不足的问题,混错接情况时有发生,部分老城区排水设施由于年代久远甚至存在渗漏坍塌等安全隐患。

2.jpg

为了深入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治理,邯郸市城市排水管理部门从根本着眼、基础入手,在实施网格化日常排水管网巡查的基础上,花时间、下功夫开展主城区排水管网检测排查工作,利用QV潜望镜、CCTV视频等检测手段,对主城区排水管网进行了系统性的检测评估,实现了主城区市政排水管网1165公里(其中雨水管网685公里,污水管网480公里),累计排查出沉积、结垢、浮渣、腐蚀、变形、破裂、起伏、渗漏、脱节等功能性缺陷及结构性缺陷共300余处,累计排查出混错接148处。根据排查的情况,该处本着“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的原则,持续推进排水管网缺陷和混接错接排查整治,全部整改完成。通过对整个排水系统过细的摸排,全面掌握了排水设施实际运行状况,对发现的问题实施“点穴式”精准整治,从源头上查清底数、解决问题,实现控源截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镇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查看更多>邯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