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流域治理项目正文

总投资29.59亿!银川市东部片区生态环境引领经济发展(EOD)项目入选中央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

2023-03-20 10:19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EOD生态保护修复环境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了解到,银川市东部片区生态环境引领经济发展(EOD)项目,已通过生态环境部及各相关金融机构审核,成功纳入中央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这是银川市首个成功获批入库的EOD项目。

今年以来,银川市紧盯国家和自治区战略方向、政策导向和投资走向,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推动谋划银川市东部片区生态环境引领经济发展(EOD)项目,通过“环境治理+产业开发”一体化融合实施的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EOD),争取政策性金融机构优惠信贷支持。

据介绍,银川市东部片区生态环境引领经济发展(EOD)项目由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具体谋划申报,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评审、推荐,最终顺利通过审核入库。项目由兴庆区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实施,项目总投资29.59亿元。项目建设内容由生态环境治理和产业开发构成。其中生态环境治理项目为银川市东部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9.44亿元,包括污水再生及资源化利用工程、大新渠水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河湖水系连通整治工程;产业开发方面主要为银川市东部片区大健康产业项目,总投资20.15亿元,包括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枸杞籽油与葡萄籽油生产等建设项目。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这一项目的督促指导,推进项目规范实施。在此基础上,认真总结EOD项目实施经验,鼓励并指导全自治区各地积极谋划、培育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EOD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EOD查看更多>生态保护修复查看更多>环境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