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推进2023年度“绿岛”项目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3-03-24 13:2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染治理排污许可环境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推进2023年度“绿岛”项目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积极争取财政补助,鼓励能力较强的企业参与“绿岛”项目建设运行,助力中小企业共享治污、互惠共赢,同时规范污染治理行为,提升环境管理水平。2023年底前,各市均有“绿岛”项目发挥作用,引领带动全省推广实施。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推进2023年度“绿岛”项目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市生态环境局,厅机关有关处室,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推动“绿岛”项目建设,根据《安徽省“绿岛”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现就2023年度“绿岛”项目实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综合运用我厅各项生态环境要素保障措施,积极争取财政补助,鼓励能力较强的企业参与“绿岛”项目建设运行,助力中小企业共享治污、互惠共赢,同时规范污染治理行为,提升环境管理水平。2023年底前,各市均有“绿岛”项目发挥作用,引领带动全省推广实施。

二、工作安排

(一)集中申报。省生态环境厅已收集“绿岛”意向项目111个(见附件1),请各市生态环境局组织辖区内单位填报申报材料(附件2)并进行初审,3月15日前将通过的项目申报材料及初审情况汇总表(附件3)上报我厅。

(二)动态申报。请各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双招双引”、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广泛宣传发动,实时组织申报,在收到申报材料7个工作日完成初审,并将项目申报材料及初审情况汇总表上报我厅。省级行业协会、商会和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可组织申报,申报材料直接报送我厅。有意申请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的,须在3月28日将完成申报。

(三)审核入库。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处会同科财处、水处、大气处、土壤处、固体处组成复审小组,于3月30日前完成申报项目的复审,将符合要求的项目纳入“绿岛”项目建设库;对动态报送的项目,适时组织复审、纳库。

(四)运行评估。“绿岛”项目建设单位应严格按照申报内容实施,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运行,发挥效果后及时向我厅申请进入“绿岛”项目运行库。我厅对项目建设情况、服务范围、运行情况等进行评估,对达到相应行业建设技术指南水平且正常运行的予以认定、纳库,向社会公开“绿岛”项目运行库信息,并编制发布一批典型案例。

三、组织实施

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认真落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要求,提高重视程度,协同推进“绿岛”项目落地见效。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处牵头开展申报、认定工作,做好技术支持服务,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实施。厅相关处室结合日常工作开展项目摸排,及时提供线索,充实“绿岛”项目库;对纳库项目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并安排专人对接指导。各市生态环境局应加强帮扶指导,简化入库项目环评审批流程,加快排污许可、危废经营许可等事项办理,协助解决项目建设、运行过程中遇到的生态环境问题,做好实施全过程的服务和监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治理查看更多>排污许可查看更多>环境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