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上海宝冶打造全国出水标准最高的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

2023-03-28 13:55来源:上海宝冶关键词: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水质净化上海宝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上海宝冶承建的上海西岑水质净化新建项目首幅地下连续墙钢筋笼顺利完成吊装入槽,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围护结构施工阶段。上海宝冶倾力打造全国出水标准最高的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建设世界级滨水人居文明典范。

项目简介

1.jpg

上海西岑水质净化新建项目位于上海市青浦区金泽镇,主要建设内容包含污水预处理、二级生物处理、深度处理、消毒、污泥处理、臭氧设施及厂区配套辅助设施等,工程新建土建5万立方米/天,设备2.5万立方米/天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周边为水源保护地,污水厂的出水排放标准是目前全国出水标准最高的III类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污水日处理能力可高达5万立方米。

项目地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是上海市重大项目,同时也列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重大工程集中开工项目,着力打造长三角高质量工程名片,建设全国出水标准最高的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

项目钢筋砼地下连续墙共计85幅,墙厚为0.8米。其中钢筋笼最长长度为32米,宽度为6米,单幅最重钢筋笼约为35吨。为安全、高效、优质完成地下连续墙施工,项目部超前部署、精心策划,提前做好人、机、料等筹划,细化各项保障措施,多措并举为连续墙施工保驾护航。

整个工程涉及六个池、七个系统、五个专业,专用设备种类多、数量大,管道管径大,全地下室安装,吊装量大。项目部综合应用“BIM应用+工厂化预制+装配式安装+信息化管控”模式,通过工厂预制、现场模块化安装,减少现场工程量,实现机房施工速度与质量的飞跃。

项目采用全地埋设计,为保护水环境,项目部引用先进技术有针对性地确保混凝土结构施工质量,防止墙体产生裂隙。采用BIM技术,提前规划混凝土支撑拆除顺序以及预留预埋工作,节约工期,降低施工现场噪音。采用信息化基坑监测平台,监测数据多方共享。本工程污水处理采用A2O工艺,经过厌氧过程高效处理废水中部分难降解有机物,进而改善废水可生化性,并为后续缺氧段提供适合于反硝化过程碳源,最终达成高效去除COD、BOD、N、P目标,同时改善活性污泥的性能,保证生态稳定性。

首幅地下连续墙浇筑不仅达到了预期的质量、安全管理目标,更在技术、人员、物资机具供应、质量安全控制管理、施工工艺等方面形成了一整套同类施工部位切实可行的标版,为后续地下连续墙施工提供了可靠的参照。项目团队将严格把关施工安全、质量、进度管理,促生产、保节点,以饱满的热情完成每一阶段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水质净化查看更多>上海宝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