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呼和浩特积极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协同处置

2023-03-30 16:43来源: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医疗废物处置呼和浩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呼和浩特市近三年的疫情期间,嘉盛新能源公司作为市政府指定的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单位,在医疗废物处置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医疗废物产生量最高峰的阶段,日处置医疗废物达到100多吨,为我市防疫工作作出了贡献,且在处置医疗废物期间未发生废气排放超标现象。但由于国家没有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处置医疗废物的标准,致使嘉盛新能源公司在正常时期不能处置医疗废物。

为了进一步提升呼和浩特市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协同处置医疗废物合法化、规范化。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协调国家固体废物管理中心为嘉盛新能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由嘉盛新能源公司作为标准制定的项目承担单位,制定出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协同处置医疗废物地方标准制。

3月28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由国家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市市场局、嘉盛新能源公司领导参加的视频会议,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协同处置医疗废物地方标准制。通过讨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协同处置医疗废物在技术上不存在困难。市场局步一步明确了地方标准制定的实施主体、申报流程、审批环节、发布单位等。会议确定下一步由市生态环境局、市场局帮助嘉盛新能源公司协调自治区市场局、生态环境厅、住建厅以取得支持,使此项地方标准顺利出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呼和浩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