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减碳超7万吨!深能东部环保电厂光伏发电示范项目竣工!

2023-03-31 13:54来源:龙岗融媒作者:张祥关键词:环保电厂光伏发电深圳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龙岗区深能东部环保电厂光伏发电示范项目竣工。该项目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东部电厂楼顶,是深圳能源集团在龙岗区的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1.jpg

深能东部环保电厂光伏发电示范项目竣工。

深能东部环保电厂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利用的是深能东部环保电厂主厂房钢构网架屋顶,采用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设计理念,在66000平方米的建筑屋顶安装11020块300瓦、共计44000平方米的专用单晶硅电池组件,建成龙岗区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的BIPV一体化光伏发电示范项目,总容量3.3兆瓦。项目并网后,其全生命周期可为龙岗区提供清洁电力约8450万千瓦时,折合可节约标煤30442.68吨,减少碳排放74246.31吨,让电厂在环保处理城市垃圾的同时,为城市提供可再生能源。

据介绍,深能东部环保电厂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于2022年3月建成投产,是全球单体建设规模最大、全球垃圾焚烧和发电技术最先进的超大型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日处理垃圾50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量约166.5万吨,每年可处理深圳市2000万居民年垃圾总量的三分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深能东部环保电厂也是国内首个集生产、生活、办公、教育、旅游为一体的废物处理综合体项目,是周边学校师生学习、行业部门调研、居民参观的一体化工程,被打造为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的景观式工业建筑,实现固废处理工程向地标性、邻利性的新型市政模式转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电厂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深圳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