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报道正文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到陕调研硫铁矿水质污染专项整治工作

2023-04-12 09:22来源:陕西生态环境关键词:硫铁矿污染治理生态环境部黄润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带领部核安全总工程师、办公厅主任田为勇,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必久,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司长任勇,西北督察局局长邓志耕等一行赴白河县调研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省政府副省长钟洪江,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聪聪,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负责同志,安康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黄润秋一行深入白河县卡子镇,冒雨实地调研了布袋沟、发仁沟、和尚庙、硫磺厂一工区、废石贮存场等矿点和工程现场,查看了已封堵矿硐和待治理矿点,询问硫铁矿污染成因、治理进度、渣库容积等情况,了解治理工程措施、技术路线和治理效果并观看了整治工作专题片。

黄润秋在调研中指出,硫铁矿污染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科学治污,深入分析磺水形成机理及治理规律,查清污水的源和量,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强源头治理。二是要突出治理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矿硐封堵施工作业,确保及时、彻底封堵到位,消除水环境污染隐患。三是要强化系统观念,将污染治理与矿山生态修复、应急排险、地质灾害防范等有机结合、统筹推进。

钟洪江在白河县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生态环境厅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在白河县开展相关工作,传达学习黄润秋部长调研过程中的讲话精神,领会要义,梳理要求,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组织市级专班、白河县委、县政府及6家技术单位,对黄润秋部长提出的工作要求逐项细化分解,制定落实任务书。开展现场调查,并邀请5名水文地质、地灾、生态环保等方面专家咨询会商,从治理思路和技术路线方面为下一步精准落实提供有力支撑。

针对黄润秋部长提出的工作要求,省生态环境厅研究制定了认真梳理、明确治理思路,优化策略、实现精准封堵,打牢基础、防范风险隐患,多措并举、推进综合治理,立行立改、全面排查整治等五个方面的落实措施。下一步将在生态环境部的精心指导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记“国之大者”,用科学精准的调查数据、成熟可靠的治理技术、务实高效的工作措施,全面推进白河县硫铁矿区污染治理。举一反三,有序推动《陕西省汉江丹江流域涉金属矿产开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规划(2021-2030年)》落实,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推动硫铁矿污染治理取得更大成效,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硫铁矿污染治理查看更多>生态环境部查看更多>黄润秋查看更多>